▼10
  一個俯身,他往下飛去。
  冷冷的風不斷地襲上他們的身體,卡爾擔心伊薇兒會著涼,因此一直緊拉著自己的披風裹住她飛翔。
  伊薇兒因空氣的壓力而閉上雙眼,在她聽見幾聲羽翼大力拍觸樹葉的聲音後沒多久,就發覺到風的強度漸緩。  
  「到了。」卡爾收起雙翼,在草地上站定後,便將伊薇兒輕輕放下。
  這是一處小墓園,白色的矮柵欄在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圈出一小圈那屬於死者的寂靜之地。
  白色的十字平墓,一個個整齊地排列在土黃色走道兩旁。由整齊不顯雜亂的墓地看來,這裡的平墓雖已存在久遠,仍然有人在此整理、祭拜。
  伊薇兒不曾看過墓園,她被此處靜寂的氣氛感染,安靜地在走道上走著,眼眸一直瀏覽著那刻在墓上的名字。
  卡爾只是默不作聲地走在她身後,臉上的神情有著太多複雜的情緒。
  突然,伊薇兒停住了腳步,蹲下身看著在她左側的墓。
  「卡爾‧格羅特……1615至1634……」她輕輕地唸著刻在上頭的字,而後抬頭看著站在她右邊,始終沉默的卡爾。
  「這是……你的墓?」
  卡爾僵硬地點了一下頭,目光看向遠方,滿懷愁緒。
  「我是德國人,在波昂出生。在我四歲時,全家搬遷至盧森堡定居。
  因為父親獨特的葡萄釀酒技術,香醇芬芳、醉而迷人,廣受歡迎,也因此賺得許多錢,購得一座小城堡,財產豐厚。我也一直過著優渥的舒適生活。」
  低聲地喃喃訴說著自己久遠的過往,遙遠的記憶逐漸充滿腦海……
  曾經刻意遺忘掉的那段歲月,隨著訴說而漸漸清晰……
  小時候的他,過著無憂無慮地快樂生活,那段兒時的回憶,如今想來一樣地令他感到無限溫暖。
  「直到我19歲那年,父親的好友帶著他的女兒來我們的小城堡住了幾天,我與大我一歲的二哥都很喜歡那名少女。」
  卡爾看著遠方蒼鬱的景色,眼神卻是如此的飄渺……彷彿他的靈魂,已隨他的記憶而回到從前。
  他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到少女時的怦然心動,但他卻不知道二哥是否也和他一樣,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已經不自覺地愛上她。
  「漸漸地,我和那名少女情投意合。在我們打算向父母說明彼此心意的前一晚,卻……」
  卡爾的手倏地緊握,顯示他一直壓抑著的痛苦。
  永遠也無法忘記,那讓他墮入無盡黑暗深淵的夜晚……
  「那晚,我剛就寢不久,突然聽見門把被轉動的聲音,我立即提高警覺心,按兵不動地觀察著。
  而後,銀光快速在我眼前閃過,我的肩膀被劃了一道傷痕,我驚訝地翻身往來者肚子上踢了一腳,順勢奪過他手上的劍。然而,他卻突然撲了上來,我一個反手,就將劍刺入他的胸膛……
  看著鮮血染紅了我的雙手、染紅了衣服、染紅了地板和床單……我,徹底崩潰了……因為,我殺了……二哥……
  想必他是不甘心他心儀的女子竟是與我相愛,才想殺了我吧……」
  悽涼地笑了笑,他此刻的神情滿是哀傷。
  他早已隱約發覺二哥也喜歡她,但因為二哥始終沒有表態、沒有追求行動,再加上少女喜歡的是他而不是二哥,因此雖然有點愧疚,但也沒有去在意……卻萬萬沒想到,二哥竟是如此的不甘心他們彼此相愛,妒忌到想殺了他!
  以前那溫柔善良的二哥,偷襲他時的表情卻是如此的猙獰、發狂。
  「但是我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我無法承受我殺了至親的事實,所以,我自刎了……用了同一把劍……」
  即使無心無意殺他,但終究是事實,他無法說服自己那只是單純的正當防衛。
  「或許,是我心有不甘、心願未了,或是仍然無法原諒自身的過錯,才會在冥界中徘徊流浪時,被上級選中,成為一個被差遣的死神,一個魁儡。
  『獵魂』即是我的任務。那是指當壽命盡了的人,靈魂脫離肉體後,身為死神,必須將靈魂帶走,才不會被任其流放在外,騷擾他人。每個靈魂都必須在冥界經過審判,決定最後必須歸屬何處……」
  伊薇兒一直靜靜地聽著卡爾訴說著他的過往,淚水已經逐漸模糊她的視線。
  一陣輕風拂過卡爾身旁,在風拂過髮梢的瞬間,他的模樣已變,不變的只有五官與身材比例。
  「這……才是我真正的模樣……還是活著時的我……」
  罕見的銀色長髮、湛藍的水藍眼瞳、剪裁俐落簡單的紳士服……這是他讓人傾心與妒忌的樣貌……卻也因此讓他走上永生的毀滅!
  卡爾伸手輕輕撫觸過立著的白色十字,殘留在上頭的雨水沾上他的手指、滲入他乾涸的心。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後來我才知道,我與二哥都被葬在這裡,在這個格羅特家族的私人墓園裡。」
  雖然後來當他成了死神後,他才知道他敬愛的二哥其實沒有格羅特家族的血緣,二哥是父親的好友臨終託付而當成親生子撫養長大的秘密養子,因此被重視的份量也就不太一樣,就連忌日也被刻意錯開。
  他知道,當僕人發現他們二人倒臥在已經乾涸的血泊中而驚嚇的大聲喊叫,家人紛紛湧進他的房間,每人臉上都有著不敢相信的神情……
  大家都心知肚明,一開始是誰先起的殺意……他們低調地舉行喪禮,家族裡沒有幾人知道真正的緣由,大家都只當二人是被突然闖入的匪徒給殺害,惋惜他們英年早逝罷了……
  而與他相愛的少女,因為他突然的死訊而一時無法承受,昏厥之後隨即大病一場,幾次欲想自殺隨他而去都被發現,後來在她心死與家人努力勸說下,家人替她安排了婚姻,她心碎地乖順嫁了……留下無限的遺憾,停留在那段充滿快樂的回憶裡。
  看著卡爾哀傷的神情,伊薇兒再也忍不住地奔入他懷裡,落淚哽咽道:
  「對不起……我之前……對你說了那麼過分的話……我很抱歉……」
  輕輕抬手拭去她落下的淚水,卡爾露出一抹淡笑。
  「沒關係,我不會在意。妳是我在成為永生不死後,唯一出現的光,我……不希望妳就這樣死了……」
  「卡爾,別為我傷心、別為我感到害怕,我有你對我的愛,就足夠了。」伊薇兒抱著卡爾微微顫抖不已的身軀,輕聲安慰著。
  「不!我絕對不會讓妳死的!即使是要賭上我永恆的生命!」
  他堅定地說著,伊薇兒連聲音都還沒發出,就已昏厥在他的懷裡。

  (待續)

※ ※ ※ ※ ※ ※
●2005/2/3●
這一回主要是要交代出男主角-卡爾的往事~一直苦惱著要怎麼寫才恰當呢......
為了卡爾籍貫該歸屬哪裡?他的墓地又在哪裡?──為這兩件事而傷透腦筋...也因此我翻了好幾本地理、旅遊的書籍。
原本是打算讓卡爾生為英國人,但因為他最後又是在盧森堡生活與逝世,只好找了離盧森堡最近的德國為出生地了~(不過仔細想想,德國也不錯呀~)
或許有人會問:卡爾最後又把伊薇兒打昏啦?
呃......第二回時他的確是直接把她打昏啦......不過這一回他是用咒語的方式讓伊薇兒失去意識而昏厥啦~(他怎麼捨得打她呢?)
下一回就完結了~這半個多月來的整理還真是有點趕啊......

●2006/8/4●
這篇文整體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結果全部又多寫了二千多字),老實說,這種從頭到尾一直維持著淡淡悲哀的故事,我很難得會寫到......
我果然是偏向多愁善感型的吧......不論寫小說還是寫詩歌,總是縈繞著淡淡的愁思。
總之,下一回也整理完畢了,希望看文的各位能夠喜歡~^^也希望能夠不吝給予指教~
要開始動手整理別的文了~

●2007/11/1●
嗯,要開始準備找新文來PO了...
該找哪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