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
終於,又到了這個季節。
花開,茂盛,火紅又燦黃。
持續落下的雨滴,是天為我們落下的踐別。
別了、別了,所有的一切,
校園、老師、同學、學妹,
伴隨著四年而來的記憶,一一封存在回憶之頁上。
我哭不出來,因為我要帶著微笑離去。
花束的香氣,要送我走向下一段新的旅程。

§ 6/14 §  -天公不作美的濕淋淋畢業典禮
13日晚上9點半出門,去花店和零會合,之後在零家忙到半夜2點半才收工回家。
馬上就到家門前時,突然,天空開始飄下雨滴,讓我興起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下了整夜的大雨……|||bb結果怕半夜洗澡吹頭髮太吵,只好匆匆洗完澡就準備睡覺,只是,根本就睡不著……T_T
然後,一大早6點就拎著洗/潤髮精去房間外的陽台那,就著水龍頭冰冷的水洗頭髮……
整晚沒睡,一大早冷水洗頭髮,然後用電風扇吹乾頭髮,之後頭髮吹到8分乾時倒頭睡了半小時又醒,準備化妝、換衣服,然後去學校和同學會合。
果然畢典前一晚會失眠……(詛咒?!)
約早上9點學校見,但是下大雨讓我苦哈哈地忙著找夠大的大袋子裝下要送同學們的熊熊花束……結果搞到9點半還沒出門,還讓同學電話通緝……|||bb
穿著雨衣,騎著機車,腳踏墊的地方放著一大袋熊熊花束,到校時已經濕了一半衣服,早知道就穿短裙了!穿七分裙真是太失算了!
和同學會合後,漫無目的的四處晃,下雨根本就沒辦法穿學士袍在校園內四處玩、四處拍照,只好很掃興地暫時先不領回學士袍,三人走向學生活動中心去看社團表演,順便逛逛園遊會。
偶然遇見筠子也擺了一攤,索性就停留在筠子那閒聊等大娘來。
還見到其他學妹~明年畢典就換我回學校送花束給畢業的學妹了。@@
等啊等,好不容易接到大娘的電話,卻通知說直接去異人館聚餐。
啥?!
我200元的園遊券都沒花到耶!!
只好全部送給同學們去幫我代為花掉那些錢……(難得老師這次這麼大方一人一張狂丟園遊券給我……)
然後去校門口旁的7-11和大娘、翼會合,用走的去異人館聚餐。
下了整夜、一整個早上直到中午還在嘩啦啦狂下大雨,雨勢大到異人館外的排水溝滿水到淹水的地步!我們三人還是用涉水的方式走過去的,遠看還不會覺得水很深,踩進水裡才會發現淹過腳踝以上10公分左右……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口=|||bb
在異人館點餐+等闇團其他人到齊,一邊閒聊。
因為要開始策劃第二次團旅日本行的關係,所以又開始每個月一次的團費資金繳納。
不過這樣存,真的得存到5年後才能成行……|||bb
待到2點半多時,同學開始電話找人,順便通知學士袍2點半收回(我連領都還沒領出來玩),校園巡禮取消,畢業典禮的禮堂代表5人(沒有我),所以我又在異人館待到3點多才又走回學校去。
由於2點半後學士袍開始收回,所以我沒辦法領回拍照,過過應屆畢業生該有的FU,只好很悲慘地在教室外面和學妹、同學穿著便服拍照留念,系辦的瑤英姐看我們這麼可憐,完全沒有畢業生的感覺,就大發慈悲地讓我領回我的學士袍~~~~
同學們不肯陪我玩學士袍,所以我拖著剛收好學士袍的學妹,再次穿上一起合拍~
不過照片還沒收到,所以暫時沒辦法放上來~
拍了幾張後,暫時將學士袍脫下,然後跑去服設館找零、翼、銀、大娘拍照~
當初回教室時,因為以為沒辦法領回學士袍,所以沒將制服上衣拿出車箱,所以跟學妹她們拍照時,沒有穿制服上衣顯現出白色立領……
要去服設館前,我又繞回停車場去拿出制服上衣,再匆匆撐著傘,走去服設館。
途經乃建堂時,外面廣場滿滿的一堆電視台記者車,因為馬英九總統前來蒞校致詞,不過我沒有多大興趣,所以只是看了一下外面的"光景",然後繼續朝我的目標走去。
再次碰面後,我將包包放著,開始穿上制服上衣,剛扣了2顆釦子,某翼就手癢地想代勞幫我扣鈕釦~
我真的乖乖站著讓她扣~大娘則在一旁忙著拿某零的相機狂拍。
●有沒有很溫馨?(被打飛)


穿好制服上衣後,我開始套上學士袍,然後戴起學士帽~
在我還沒拿出小黑夾夾穩學士帽時,大娘在拍幕後照,所以我先用手扶著學士帽以防滑落,大娘在快門按下的一瞬間,某翼的手突然出現,不過很神的是,我還可以保持清晰的影像耶~
●神秘光線嗶嗶嗶?XDD


其實我們玩了很多幕後照,可惜光線太差加上一直糊掉,所以挑完後照片沒幾張了。
●我、翼、零~闇團中同校的3人組順利畢業~(不過畢典當日只有我領到畢業證書耶@@a)


●感謝銀送的畢業花束~>///<


●借零的花束來拍拍~


●和大娘的合拍~~~


●我、零~小熊花束好可愛~~~>///<


拍完後,看了看時間已經5點半多了,差不多可以回教室等著領畢業證書了,所以我們東西收一收,一起走回教室去。
因為領證書前必須先繳回學士袍,所以之後和大四的導師合照時沒辦法穿著學士袍合照。
●嬌小可愛的幸姬導師~~~


●再來一張~(老師一直很驚訝我拍照很放的開→事實上是習慣了吧)


拍完後在教室外面和大娘她們討論晚上聚餐的地點以及路線,剛要走時,正巧看見大一的導師迎面走來~當然得抓來拍照囉~~~~
●遇到拍照時老是呈現有點呆愣表情的登南老師~~~(因為是要準備離去了,所以手上拿著一堆同學、朋友、學妹送的花束)


是說,下著大雨,還要保護花束別被淋濕以及小心別踩爛花束(?),真的超難騎機車的……
不過原訂的續攤聚餐那間沒開,所以我們之後決定去「喫咖哩」吃飯。
在吃飯前,我們還先去逛了北門路,買了些漫畫~
「喫咖哩」的價格有點偏中高了(以我的標準來看的話),份量還好,平常跟一票同學吃慣了大胃王等級,看見送上的那盤,倒覺得有點吃不飽了……
聚餐到10點,快打烊前我們才離開。

畢業典禮,我人生旅途上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就在滂沱大雨中,落幕了。

謝謝四年來,一路相互扶持走來的各位同學!
謝謝四年來,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們!
謝謝四年來,所有陪伴我走過校園生活的學妹們!
這段旅程只是一個暫時的終點,我只是暫時離去,但不會離開。
來年的畢典,我會帶著花束來歡送下一屆畢業的可愛學妹們~
謝謝大家送的禮物和花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