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一頁夢詩,
靜靜地,
緬懷逝去的哀慟。
逐字吟誦,
淚水堆砌而成的詩句。
美麗,
卻盛滿濃濃愁悶。

請給我一瓣清蓮,
幽幽地,
循著隨風飄搖的清香走去。
逐步踏去,
清香帶領的空靈之境。
清幽,
卻只餘留清蓮芬芳的空寂。

請給我一口忘湯,
慢慢地,
將過往淡忘在風裡。
水煙漫漫,
前塵盡散不留下世。
歡快,
卻心痛至淚水難止。

舊夢已逝,
記不清,
曾是誰的容顏,
伴我,
直到最後。


-----------------------------------------------------------------------------
後話:
其實這首散詩是從《火王》的奉劍為出發點寫的。
不過有點走偏,所以看起來不像吧?
最後那幾句,則是以目前現世的珊諾來寫的。
但,老實說,這首散詩中有好幾句,其實都是很久以前就想寫下的句子。(被打)
尤以第二段的清蓮那裡,其實原本想了很久一段時日的原句,是比較有"佛學禪意"的句子。
但是,為了配合整體性,我改了蠻多地方了~
最近總是斷斷續續地寫了些散詩,不過絕大多數都是和《遙夜》有關係的,所以暫時不想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