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昇月落,月圓月缺。
問月,問月,月兒何時入心底?
月在哪?
人世冷暖,遠月可否感受到?
月在哪?
緣起緣滅,恆月是否冷眼見證?


春雨歇,夏雷隱,秋風再起,冬雪已近。
面對滿庭枯黃落葉殘枝,心,顯得十分迷惘。
曾有過的曾經,現在隨著秋風飄搖在夢裡、淚裡。
你說過的話言猶在耳,你當初的神情歷歷在目,我懂,我知,卻,也怕。
秋月之下,對月誓言,不變,永恆,情不變。
曾幾何時,我卻已經開始退卻,對於月下之誓感到迷惘,舉步,卻一直不敢往前邁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句誓約,伴著滿心的幸福淚水一起飲進枯竭的心田裡。
未料,下句卻成了最心碎的預言。
「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我還有資格相守嗎?
我還能夠獲得幸福嗎?
我還能夠讓你執起我的手嗎?
我還能夠再度伸出手與你交握嗎?
我不敢,不敢想,迷惘以及淚水洗盡所有過往。
最後,只剩殘破的現在。
止不住的淚,止不住的心碎,回不去的曾經。
月下誓約,月下分離。
月啊!
請告訴我,我,還得流下多少淚水?
月啊!
請告訴我,我,是否還能獲得幸福?
月啊!
請告訴我,我,最後是與誰共執手?
月啊……
到底,最後執起我的手的人,是誰?

秋月如昔,今夕已非昨日,秋風颯然,漫天枯葉,伴著,年年歎息聲,月下獨泣遙望,問月。
問月……

(完)


------------------------------------------------------------------------------------
後記:
◎97/9/7
嗯,其實我沒說的話,大概很多人都不曉得,這篇事實上是我寫來當中秋文的東西……
《問月》這篇本來想寫成短篇小說,可是寫完前面的題詩後,突然卡住不曉得該怎麼去寫出我要的東西,後來卡了三天,決定放棄寫成小說的設定,改為極短文。
當然,原本沒打算要寫悲文,既然是應景文,就想寫快樂點的內容,可是寫了好幾遍,刪除鍵刪來刪去,最後還是決定這樣寫下。
文中描述是一名女子的獨白,曾經和相愛之人有過相伴一生的誓約,未料後來遭逢巨變,兩人就此分隔兩地,誓約也就再也無法履行。
雖然有打算另外打一篇同名不同路線的短篇小說來個圓滿結局,快樂一下,可是,這個得等陣子再說了吧~(汗笑)
又一陣子沒寫文了,感覺又略略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