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前天發現,因為拜拜用的香蕉未黃卻已開始爛了,所以我趁著還沒全爛透前,想起之前在食譜上看到過的《香蕉鬆糕》,正好可以拿來製作~
昨晚將大致上的材料都買齊,然後今晚開始動手試做。
是的,您沒看錯,就是"試做"!
我當初只在食譜上看過幾眼,還沒真正動手做過這道小點心,所以老實說有點擔心不如預期般順利做好。
可能最近太常做點心的關係,也或許是我技術進步,從晚上10點多開始準備材料與秤重,然後動手製作麵糊,竟然花了不到一小時就做完麵糊,接著將麵糊倒進放在烤盤上的瑪芬杯裡,丟進烤箱裡烤大約25分鐘。
本來以為會有點複雜(因為看著食譜上所需材料那排有點多),後來實際做了之後才發現步驟簡單很好做~
其實我原本不打算拿相機拍攝製作過程,畢竟只是試做而已,再說,我在做麵糊的過程中都會很專心,很懶的拿相機邊做邊拍,不過最後我在將麵糊倒進瑪芬杯後,還是去拿了相機拍攝烘烤過程~
這樣才比較不會被誤以為我是去麵包店之類買來送人的~XDDDD
以下是要送進烤箱的一些過程照片~(至於前面步驟請原諒我要專心而沒拍XD)

●麵糊上方正面圖●(食譜上是寫說最上面還要灑上碎巧克力,但我沒有全放,只放了特定的三杯~試看看放與不放差別在哪~)


●麵糊近照●(中間那排是要給某芯的~上面那一點一點的是烘培專用水滴巧克力→單價不便宜就是了……|||)


●進烤箱囉~已經約略膨脹一些了~●180度全火(上下火都開)烤大約25分鐘~(時間要隨時注意與拿捏,不然表面會烤到焦掉)
 


●大約烤了近10分鐘●又膨脹的更高些了~


●烤了大約12分鐘多●膨脹後的高度愈來愈高~


●烤了大約16分鐘●表面呈現很像發糕那樣的裂紋~(可是不是發糕喔~XDD)


●烤了約20分鐘後●已經膨脹完逐漸定型固定住~


●最後5、6分鐘的上色●快要出爐了~


●熱騰騰地出爐囉~●>/////<
 


●近照●
 


●置涼●(等涼了之後就封進盒子裡然後放到冰箱裡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