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禮》
  1-1.jpg

印象中,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給人準備精緻的生日禮了。
不論是朋友還是同學,從頭到尾精緻到底的似乎沒給過幾次。(汗)
難得手癢動手一次,就拍來做紀念吧~(反正我猜收到的主人一定忘了拍)
這次仍然是用拿手的水晶串珠來製作飾物,不過這個串珠還是我第一次製作的款式。(雖然很大眾化)
在製作時,因為表格法的表示關係,再加上是第一次做,所以前後拆了4次。(汗)
首圖是主要組圖,左邊那個是原本縮小後的大圖,右邊兩張小圖就是縮小後又再次縮小排列進去的,下文中會給出縮小後的大圖。(至於原本的大圖……因為過大會爆台所以只能縮到適當尺寸丟上來了~)
一開始,其實我包裝整個都包好了,緞帶因為綁法特殊(?),所以很努力跟緞帶奮戰了半小時有餘才搞定完工,結果綁完才想起──慘!!!我忘記先拿相機來拍內容物了!!!
後來小芯芯很無良地跟我說:拆吧!!!(無良地拍肩燦笑如是說著)
然後我真的、真的拆了!(泣)
在拆那兩條綁很久的緞帶時,根本就是很心痛地在拆嘛!(不過一切都是為了愛!所以無所謂了啦!→豪邁地大笑)

        ●牛皮紙袋‧正面↓

PIC_0164-1.JPG


        ●牛皮紙袋‧反面↓

PIC_0161-1.JPG

這個牛皮紙袋是自己用全開牛皮紙,計算長度寬度高度,畫出尺寸與圖形後,自行製作而成的東西。
喔,紙袋上的英文字是自己用毛筆寫上的。(有收到今年新年賀卡的人,不用懷疑,就是跟賀卡上那個毛筆字出自同一枝筆XDDD)
因為沒有特別打稿,而是豪邁且隨性地寫上,因此有一面不小心寫歪而變得有點醜(被痛毆一頓)。
字的邊緣有用金筆描邊當作陰影,字體下方流線型的東西是用銀筆隨意畫出的。(毆)
因此在打了三個準備穿緞帶的洞後,將比較醜的那面當折面。(喂)

        ●禮物‧藍晶&紫晶牛皮繩項鍊↓(整體照)

PIC_0119-1.JPG


        ●禮物‧藍&紫晶牛皮繩項鍊↓(物品近照)

PIC_0146-1.JPG

這組項鍊是生日禮物~
左邊那條是紫色漸層,右邊那條是藍色漸層,都是用Swarovski奧地利水晶串出來的。
紫色用了6色水晶色堆疊出來,藍色則是用了7色水晶色堆疊出漸層色~~~
因為在此之前還沒做過這款的串珠,所以兩色都各拆了2次重做。(是完整做完後又剪線重串那種喔)
當然剪線重做,是因為小珠數目估算錯誤,再加上重複試漸層配色(所以常做了一半就又拆線換珠子色)。
那時可是深刻體會到何謂"迴線地獄"呢~(燦笑)
迴一次線直做到完可以花去1、2小時以上的時間與精神力、專注力,難怪小芯芯總說我很有耐心。(乾笑)
牛皮繩項鍊也是直接去裁了一大長條來剪+組上項鍊頭~
喔,不過藍色那條的項鍊是彈性塑膠繩啦~~~~想說有點不同的區分~~~~~~~
包裝袋本來有打算自己做啦,不過礙於沒時間做,只好買現成的來裝。(嘎?)

        ●包裝好的禮物&卡片↓

PIC_0109-1-1.JPG


左邊依然是紫色,右邊是藍色。
不過拍完後,我又將項鍊拿出來重新繞綁過,因此之後對方拆禮物時會看到不一樣的樣子。
賀卡是直到那時才發現還沒寫上名字。(大汗)
我該說還好我有拆嗎?(無言苦笑)
至於下方已包裝好的外觀照,其實是我還沒拆緞帶前先拍完了的照片,之後重綁時就有點不同了。(指緞帶的位置會稍微不一樣)

        ●禮物包裝完成‧正面↓

PIC_0094-1.JPG


        ●禮物包裝完成‧正面↓

PIC_0097-1-1.JPG 


        ●禮物包裝完成‧反面↓

PIC_0098-2-1.JPG 


        ●禮物包裝完成‧反面↓

PIC_0099-1.JPG 

正面跟背面的照片,各一張都為了補足有點過多的空白,平衡視覺重心,所以特意寫上英文詩句,營造不一樣的優雅感覺~(?)
本來想將重綁緞帶後(為此又重新奮戰了20分鐘有餘)的照片拍下,不過正巧相機電池沒電,所以就懶得拍了~(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