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會記得嗎?
那些用盡心力刻劃入骨的誓言……
您,還會想起嗎?
那段相互獻上彼此真心的過往……
您,還會憶起嗎?
那時隨著歲月流逝變換的臉孔……
您,還會回望嗎?
那刻起便決定終身隱藏的影子……

我的王啊……
您,可還會願意讓我追隨?
我的王啊……
您,可還會願意與我靈魂永誓?

王冠落下那刻起,我便決定成為影子。
一名,毋需名字的影衛。

火紅血海中,您用滿身罪惡換回殞命的影衛。
我,浴血重生;
您,血淚哭喊。
隨之而來的,是永恆不斷的贖罪輪迴。

是我,讓您墮入痛苦輪迴圈。
是我,讓您陷入血罪荊棘林。

我的王啊……
影衛只願癡心戀著您……
我的王啊……
影衛不願見到每段輪迴之中,苦痛贖罪的您落淚……

我只是名癡心眷戀著您的影衛,
您的罪,我該負一半。
追隨每世,是影衛甘心承受。
只求您,別哭、別難過……

夢中追影,
既害怕被您找到,卻又期待您會再次想起我……
所有回憶,
您不要去回想,就讓我,承擔那過於痛苦的一切吧……

只要您知道,我,永遠不會毀誓……
永恆地、永恆地,只戀著您……
我最深愛的王啊……


------------------------------
這算是《遙夜》的概念散文詩,是以現實時間點的"影"的角度來寫。
不曉得內文情節的人,應該也不曉得所謂"現實時間點"是什麼意思啦~
關於《遙夜》的相關散文詩,幾乎都是突然想到而寫下的,而觀點也幾乎全都是"影"的角度。
還是跟之前那幾篇"斷"一樣,本來想鎖密碼不公開更新,後來想想應該也沒什麼關係,所以就公開放上。
至於何時會變成鎖密狀態,就看我哪時想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