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被窗外的聲音吵醒。
掀開紫色的窗簾,看見窗外陽台的牆沿上,一隻瘦弱的灰色虎斑小貓在上面來回走著,不時喵嗚喵嗚地叫著。
當時我心想:「怪哉,這隻小貓是從哪跳上來的?」(陽台的邊牆下是有點高度的鐵皮屋頂)
看著小貓一直來回走,又心想:「牠跳的上來卻不敢跳下去嗎?」
正在想著是否要開陽台的門出去試著抱牠回去牠活動的地方時,就看到牠從緊鄰著陽台牆的隔壁鐵屋的窗戶鐵窗格攀爬而下,沒幾秒就聽見屋頂有一小聲的跳躍聲。
我知道,前陣子在我家二樓屋頂上生小貓的那隻母貓,又帶著兩隻小貓回到原處了。
前一陣子常常不論早上、晚上、半夜,都會聽見鐵皮屋頂傳來大聲踩踏的聲響,嚇得我還以為有小偷在探路咧!
某晚聽到又有聲音,壯著膽子去尋找聲音的來處,後來發現在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那扇小窗外(頭探出窗外剛好是鐵皮屋頂上方一點點),有小貓咪的喵嗚聲,有點好奇,便搬了張椅子開窗探頭出去看看,但因晚上外面沒光源,眼睛適應了一會才漸漸看見外面的景色,卻發現──上一分鐘還聽到的貓叫聲,卻沒看到貓的身影!?
左探右探然後心想:「完了!該不會──」
由於窗外探頭出去,窗戶下方是視線死角,所以我馬上想到貓該不會是躲在我的頭下!?
剛想到這點時,就馬上聽到母貓的警告低鳴,心想不對馬上將頭縮回窗內,下一秒一隻母貓的頭就倏地出現在我剛剛頭的位置,當然,我嚇得趕緊將窗戶關上,以免母貓跳進來。
隔天,我就沒有再聽見屋頂上的踩踏聲,後來才想起母貓剛生小貓後有環境遷徙性,只要被發現牠們窩住的地方,母貓的警覺性就會促使牠搬遷。
本來想說大概以後不會再看到這隻母貓,結果昨晚又開始聽見屋頂上的踩踏聲。
今早看著樓梯間的那扇小窗外,一隻母貓趴臥在鐵皮屋頂上放置的一塊木板上,兩隻瘦弱的小貓咪趴著喝母奶。
那感覺很溫馨、很可愛。
可是看到小貓咪瘦弱的身體,直覺牠們似乎吃太少有點營養不良……
如果牠們還會在我家屋頂上住上一陣子,我或許會準備些小點心給小貓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