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趕一批晚上臨時送來的一千支貨量,由於隔日中午之前要拿貨,所以我跟母親拼命地狂趕到一點多才做完,收拾、洗澡,準備睡覺。
今日一早要傳簡訊給元,所以特地設了手機鬧鈴。
不過簡訊傳完後,又立即躺回床上去昏沉沉地補眠……才睡了約四小時……
簡訊傳完後不久,早晨八點整開始下起大雨,整整下了一小時,九點時雨停了會。
窗外又傳來片段的小貓的喵嗚聲,開始擾我還想入睡的昏沉腦袋。
──真是準時啊!(笑)
就像我早已聽慣十幾年的凌晨時分就會準時出現的麻雀吱啾聲,以及在鋼鐵懸樑間停飛的翅翼拍打聲般,小貓的叫聲準時地在早上九點出現。
雖然還是很想睡,可是又想去拍拍貓咪在屋頂上玩耍的模樣,所以我輕手輕腳地拿著我的數位相機,偷偷地溜去樓梯間觀察。
由於站在樓梯間,小窗有點高度,所以我照往例去搬了張椅子輕聲地放著,然後站上去就近(隔著紗窗→因為開紗窗的聲音很大聲會嚇跑小貓,說不定會再次引來母貓的"關切")觀察小貓的動靜──

這張是沒有調遠近時的全景,由於剛下完一場大雨,所以屋頂上的木板都濕濕的,天空也是灰藍的色彩。照片中的貓是小貓中的其中一隻。正好拍到牠坐在木板上發呆~(笑)


這張有稍微調過光度,所以色彩有些偏黃,小貓的毛顏色是深灰色的。我在拍完上一張後將鏡頭拉近,想將小貓拍的更清楚。這張小貓的表情其實是驚訝的──由於我拍第一張時的快門聲驚嚇到小貓(其實我們的距離很近),所以小貓朝向聲音的方向看了過來,然後發現紗窗內的我。這是小貓即將"落跑"的預備動作~(笑)
 

小貓們真的很可愛,不過一旦下大雨,就會聽見屋頂上時常出現跑跳的聲音──因為要跑到我家二樓屋頂另一邊去躲雨。
有機會再偷偷地拍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