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間,已經過了午夜零點。
農曆七月,到了。
又到了,禁忌之月。

現在,剛洗完澡。(剛結束一千多工作量……)
濕了一頭的長髮,感覺有點冷意。
近日幾天應該會趁著工作空檔溜出門去買cos人類回聲要製作的飾品材料和書時,順便去修修髮尾(分岔太多了),也順便剪出瀏海,可能也會將頭髮打薄點,畢竟髮量偏多,感覺有些厚重。(最後這幾句要是被同學看到一定會被踹飛~XD)
不過,剛領到的代工薪水又要花費出去了ˊˋ。七月份從中旬後才開始做,工作量也不是很多……才領了一點點部分薪水的說……剩下的都算在八月份裡了……
希望髮型師別又將"修髮尾"當作是"剪髮"而很歡樂地瞬間剪掉十公分以上!及腰長髮也是要時間來慢慢留長的耶!
農曆七月剪髮不曉得有沒有禁忌啊……?(忘了查一查了……)
這個月都是諸事不宜居多……
一早便開始的大風大雨,一直斷續下到現在,持續的,淒風楚雨。
這樣的日子,天氣真是不好。
我還笑著邊工作邊形容雨勢:「一開始的小雨是前菜沙拉,再來逐漸變大的超大強風暴雨是主菜上桌,之後又逐漸變小的間歇性小雨是餐後飲料甜點,最後的短暫停雨是客人離桌,而偶爾夾雜在雨中的雷是突然的驚喜菜餚~XD」
由於幾乎每次的陣雨都是這樣的型態,所以我覺得這形容蠻有趣的~
但是,看著門外道路上(我在樓下車庫那做代工,可以看到外面道路)以及迷濛的遠景,滂沱大雨也迷濛了我的心情……
這種時候,惆悵的心又開始油然興起,想即興寫詩的寫詩魂又開始在燃燒了啦!
我喜歡雨天,也討厭雨天。
討厭濕黏黏的感覺、討厭大雨打在鐵皮屋頂上的滂沱聲擾我入眠、討厭不能出門買東西、討厭穿著根本沒擋雨能力的雨衣;
但是,卻也喜歡在雨中散步的閒適感、喜歡惆悵的心情、喜歡迷濛的雨景、喜歡聆聽小雨時的寧靜中帶有的獨特浪漫水音。
我喜歡欣賞雨景,很想在下著雨的時候,撐著把傘,拿著我的數位相機,在雨中漫步,尋找可以讓心情寧靜下來的雨中美景。
但是,在雨中漫步,會有種孤獨感,看著不斷滴落而下的雨珠,有著想哭的惆悵感。
在一些時候,我多愁善感的情緒會不斷湧現出來,例如雨中之景。
雙手持續在工作著,腦海中卻想了很多事,千百萬個思緒一直隨著雨滴出現又消失,該想的、不該想的、不該知道明瞭的、該知道的,全都在腦中迴繞。
雨夜,容易讓我滿懷愁緒,難以入眠。
想哭泣的心情一直壓在心底,或許,是天之淚影響了我吧……

├ 雨夜 ┤


永無止盡
淚水
無法止息

嘆息
化成一滴滴
天淚
持續不斷
滴落
消失

惆悵
隨著雨紗
淺淺地
蒙上心頭

伊人
是否也曾
同此時般
佇立於
如此雨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