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和煦的陽光灑脫地在大地上灑下無數金粉,讓蕭瑟的深秋添了一些生氣。不若清晨時的冷涼,此時因有溫暖的陽光照耀著,而使得天氣暖和了起來。
  靜寂的花園裡,有著眾多可愛的麻雀與鴿子停留在不因寒冷而落葉、仍舊綠而茂盛的樹上,享受著日照的溫暖恩澤。  只是,在這樣安靜的花園裡,突然憑空出現一人,嚇壞了在附近休憩的鳥兒們。
  一道頎長的人影在茂密的樹葉間不住地喘氣,在陽光的照射下,隱約可見得黑澤耀眼的長髮髮絲一綹綹地垂散在樹枝上頭。

  那是什麼寶石?竟然可以將我的原形逼出來!而且,還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正在逐漸蔓延全身!

  方才在長廊上的青年,此時坐在堡內花園一隅的大樹上微喘著氣。
  他剛剛努力集中精神才逃離那奇妙的燦光,然而他雖逃離那裡了,但未還來得及反應時,他也在寶石奇異的神力下昏厥了。

  再次醒來,已是黑夜。
  札德諾堡內燈火明亮,就連花園也同樣光亮。
  青年腦中一片混亂,所有的知覺與思緒都還沒連接上。
  他修長的手指無意識地爬抓著散落額前的長髮,所有事情正一點一滴地回到腦海裡。

  糟了!今晚似乎有舞會……

  思緒尚亂的他,正欲跳下樹回去幫忙舞會準備時,卻被突然出現在樹下的少女給停住了動作。

  那身影似乎是今早冒冒失失撞到我的那位少女……

  青年機警地往密葉裡躲去,他不希望有被任何一人懷疑他為何會在此處出現的疑慮出現。
  但他移動時身體仍然因摩擦到身旁的葉子而發出了細微的聲響。
  聽見樹上傳來細微聲響的少女,抬頭望了上去。
  「咦?你不是早上那位……」她認出了那件衣服,但認不出長相,因為他此時躲藏在陰暗的樹葉間,看不清楚長相。
  但也因早上只與他有匆匆一瞥的印象,所以她更是想不起他的模樣。她只能從他在樹葉裡露出來的衣服做判斷。
  但青年在樹上藉由花園內一座座較低矮的典雅燈台的光,看清了少女絕美清麗的容顏。

  她不是公爵之女——伊薇兒‧凱達英格?她怎麼會在這裡?

  「在下是卡爾,請問伊薇兒小姐怎麼會離開宴會廳來這裡呢?」他從樹上一躍而下,對伊薇兒行禮。
  「我……啊!你的頭髮、眼睛和耳朵!」原想解釋的伊薇兒突然注意到卡爾的異樣之處。

  糟了!

  卡爾這才注意到自己尚未化成人類的模樣。
  他一時也解釋不清,也不知如何解釋,情急之下,他只能將她打昏!
  他在瞬間移至她的背後。
  「得罪了!」語落,他便在伊薇兒的後頸輕擊了一下,下一瞬,她已昏倒在卡爾的懷裡。
  「對不起,我也不想要這樣對妳!只是妳不應該發現我的真實面貌,在妳醒來之後,就當作在這裡遇見我,只是一場夢吧!」
  他喃喃地對著懷裡的伊薇兒說著,一邊攔腰抱起她,在沒有遇見任何人的情況下將她抱回她的房間床上,之後,他就去宴會廳幫忙招待客人。

   (待續)

※  ※  ※  ※  ※  ※
●2005/1/18●
好冷!!
這是我第一句想說的話......
這麼冷的天氣裡,手指頭都快凍僵了......|||打起字來都非常慢又遲鈍......
好啦~回歸正題~~
現在我正處於格式寫法表現的摸索期!
我在摸索什麼?當然就是人物的"內心話"囉!
為了不會讓觀者分不清我在寫什麼?所以我很努力地試了一些方式。
最後還是覺得用"字體"的差異的方式比較清楚~^^"

●2006/7/24●
重新編修潤飾。

●2007/8/29●
改了錯字...
啊...好想再重新修稿一次......
好多文坑等我填......=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