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空,無數的星高掛閃耀著。
  每一顆星,都代表著一段動人的故事。
  從誕生至殞落,它們都在夜空中默默地守護著──每一個人……
  潔白莊嚴的醫院,佔著大面積,直立在大馬路旁。
  一名約莫為三十來歲的年輕婦人,牽著一個年約五、六歲的小女孩,走進醫院。
  婦人走至服務台,向護士問了幾句,只見那名護士指了指前方右邊的走廊,「從那裡坐電梯至三樓,出來後直走,到轉角處前那一間就是了。」護士查閱了住院資料後說道。
  她向護士道了聲謝,便牽著小女孩的手向電梯走去。
  打開病房的門,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正倚坐著,靜靜地看著淡綠色紗簾被風輕拂,半掩著窗外廣闊藍天白雲的宜人景色。
  聽見開門聲,老婆婆緩緩轉過頭,慈詳和藹的臉龐有著溫柔的微笑。
  「阿梓,今天怎麼有空來啊?」
  何秋梓露出擔憂的臉色,「我今天一早接到弟弟打電話來說妳的病情一度惡化,才急忙向公司請假來看妳。媽,妳好點了嗎?」
  何任子正要開口時,一道嬌小的人影忽然撲進她的懷裡。
  「外婆好。」稚嫩的嗓音在安靜的病房內格外響亮。
  「好、好,小柔也來啦。」何任子疼惜地用手輕撫艾語柔的頭。
  「外婆,妳要快點好起來喔!我們說好要一起放風箏的噢!」艾語柔用著無比認真的語氣說道。
  聽到艾語柔天真無邪的話語,何任子慈愛地笑了笑,輕撫她的頭,「好、好,外婆沒有忘記。」
  只是,雖然何任子表面上沒事,不過她和何秋梓心裡都明白,一個癌症末期的病人怎麼可能好得了?
  突然,門外響起敲門聲。
  「請進。」何秋梓說道。
  來人輕聲地開了門,一名年紀約為二十七、八歲左右的年輕男醫師站在門邊,朝何秋梓點了點頭。
  何秋梓立即會意,朝病房門口走出去,並順手帶上門。
  「醫生,我母親的情況如何?」何秋梓擔憂地問。
  「令堂最近病情不斷惡化,恐怕撐不了多久……」醫生也很憂心何任子的病情。
  「那……還有多久?」何秋梓怕聽到令她心碎的數字。
  「以子宮頸癌患者的例子,她已算是撐最久的了……很抱歉!令堂……如果病情持續惡化,那……或許不到一個月就……」醫生頓時停住,即使他在醫院中看過無數的死亡上演又落幕,他仍無法在家屬的面前說出那個令人心碎膽寒的字。
  看到何秋梓傷心的樣子,他也很難過,「對不起!沒能幫上任何忙……」醫生愧疚地說。
  「不、不!請你別這麼說!我們都知道你已盡力了!我真的很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何秋梓誠心地感謝他。
  忽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喊叫聲打斷兩人的對話。
  「醫生、醫生!206號房的病患需要急救!」一名護士從遠處急忙跑來,或許是情況太過緊急,她並未注意到在醫院內須保持安靜。
  「喔!好的,我馬上到!」他又轉頭對何秋梓報以一個抱歉的微笑,「真是抱歉!」
  何秋梓微笑地搖了下手,「沒有關係的!你去忙吧!」
  當醫生是很累又很忙的,她能夠了解。
  待醫生走遠後,何秋梓稍整理了一下思緒,然後旋開門把進去。
  一直陪外婆聊天的艾語柔,一看見何秋梓進來了,便高興地拉著她的手,「媽媽,外婆說想到下面的公園去走走。」
  何秋梓以眼神詢問她的母親,後者笑著點了點頭。

  翠綠的樹木和低矮的樹叢,相互參雜於廣闊的醫院附屬公園之中。
  充滿綠意的公園內,偶可見到幾朵綻放的嬌花裝飾點綴著。清新的空氣,微風中夾帶著幽幽的花香,微微吹過的柔風舒服的讓人想睡。這裡,是個讓人想放鬆心情,沈醉於美好大自然中的好地方。
  醫院之所以會有此一建設,也是為了讓病患能有個復健、休養及紓緩放鬆的良好空間,才會特別規劃建造的。
  何秋梓推著何任子坐著的輪椅到一處較安靜涼爽的大樹下休息。艾語柔則是好奇地四處張望著。
  「小柔,別走太遠喔!」看著自己的女兒如此好奇,何秋梓也不忍阻止,只得叮嚀她別走遠。
  「好。」艾語柔連頭都懶得回一下,只是大聲地回應而已。
  她現在正專注地盯著一隻小粉蝶不放呢!
  白色的小粉蝶,正穿梭於矮樹叢間。但是,不一會兒,粉蝶就穿過矮樹叢,飛到對面去了。
  「啊!等等我!」看到小粉蝶飛過去了,艾語柔立即從旁邊的走道跑過去。
  粉蝶飛啊飛,艾語柔也跟著追啊追。
  忽然,她看到不遠處的大樹下有一個人影……

  (待續)

※  ※  ※  ※  ※  ※
●2004/1/10●
"祈願星"是高二投稿校刊的作品,當時得了第二名。
那時原本還很興奮地在算稿費可以領多少...可是當我拿到校刊後,愣了好幾分鐘...
因為,這次的校刊只刊各年級的"第一名"...(頓時臉上三條黑線...)
想當然,我的稿費沒了...(恨)
現在貼上來的這一篇的版本,我已經有更動過一些情節字句,因為我有聽過老師給我的建議...而且我本身也還不怎麼滿意,所以決定更改~

●2007/8/29●
雖然老是看到以前的舊作就會恨不得大修特修,然後再慢慢丟上來……
──不過,仔細想想,舊作也有舊作的美啊!
回顧從前,青澀的文筆,略過一些重點的敘述、斷句、劇情走線,不甚流暢的寫法……
青澀的從前也是一種單純的美感~(?)
因此這篇舊作應該除了錯誤、錯字、漏字修改外,不會再重新大修稿了吧!
(除非我哪天沒有文可修可寫可改時,再瘋回來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