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後──

  一如往常,楊洛奕又來到樹下。
  十二年前,他與一個可愛的精靈相遇在此。
  當年那個似天使般的男孩,就是他!
  此時的他,留著一頭長至腰際的淺褐色長髮,稚氣早已從他身上消褪,從前漂亮的五官,經過時間的成長洗禮,更加地成熟穩重、俊美無倫了!高高瘦瘦的標準身形,看不出他是個長期住院的病患。
  他從口袋拿出一只小巧的玻璃瓶,坐在椅子上,沉思著。
  十二年前,艾語柔送給他的「祈願星瓶」,是他多年來的心靈支柱。這只星瓶一同陪著他對抗這些年的病痛折磨。
  每天,楊洛奕總是會來到他們邂逅的樹下,回憶著那段短時間的相處,期望著,總有一天會再遇到她。
  只是……他恐怕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繼續等了……即使醫生不說,但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不過了!所以……他要有所行動,而不是一味的等待!


  「小柔、小柔,快下來吃早餐了!妳快要來不及上學囉!」何秋梓站在一樓樓梯口,對著二樓的艾語柔叫道。
  「好的。」艾語柔拿起書包,急忙下樓。
  「爸爸,早安。」經過客廳時,艾語柔對著正在看報紙的父親──艾擎遠道聲早安後,便在餐桌的座位上坐下,開始享用她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艾語柔拎起深藍色的手提書包。
  「我出門了!」她一邊說著,一邊走出家門,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學校了。
  當她離開後,楊洛奕才從她家的圍牆旁走出。
  他的手上,拿著一張大地圖,以及艾語柔家的地址。
  這是很照顧自己,又非常體貼細心的護士幫他查到的。
  他剛剛就一直在這裡,等著她出現。
  明明就在眼前,可是,他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喚住她?他怕艾語柔不會相信他所說的話。
  看來,得一直在這裡等到她回來再說了。


  黃昏時刻,艾語柔放學了。
  她踏著輕快的腳步,一步步走回家。
  走到家門口時,艾語柔停下腳步,怔愣地看著正望著自己家的長髮男子。
  男子的身材高瘦,一頭淺褐色的長髮整齊地束於背後,白皙的皮膚,俊逸的臉龐──十足的外國人一個。
  艾語柔輕聲走近他,用著試探的語氣,「請問……你找誰?」
  天啊!他好高喔……
  楊洛奕沒注意到有人走近,直到艾語柔出了聲,他才赫然發現她回來了。
  在思索著該如何說明他的來意時,艾語柔又問了一次。
  「請問你找誰?」
  不會是聽不懂國語吧……
  猶豫了一會,楊洛奕緩緩開口,「我……是來……找妳的。」
  「找我?那個……我見過你、認識你嗎?你是外國人吧……」記憶中,好像沒有交過任何一位外國朋友啊!
  她果然忘了!
  「沒什麼,只是十二年前有過一面之緣罷了!因為妳曾經幫助過我,所以才會想來拜訪妳。還有,我不是外國人,雖然我是混血兒,但我從小就一直住在這裡。」楊洛奕刻意隱瞞了從前的那段回憶。
  十二年前……我見過他嗎?艾語柔微蹙著眉看著楊洛奕。
  看得出她眼中的懷疑,楊洛奕眼中一瞬間閃過一抹傷痛,但很快就消失。他能了解,一個從沒見過的人,突然說要找她,當然會不相信。
  暗暗苦笑了一聲,楊洛奕看著艾語柔,「忘了就算了,沒關係的。反正我也見到妳了,很抱歉打擾妳了!我走了,再見!」說完,他便轉身欲離去……
  「喂!等等呀!」見他要走,艾語柔著急地叫住他,「你說我們以前見過面,我相信!」只因他轉身時深邃的藍眸透著深沉的哀傷……
  楊洛奕回轉過身,訝異地看著艾語柔。
  她……相信他?真的嗎?
  「方便的話,要不要進來喝杯茶?敘敘舊?」艾語柔誠摯地邀約。
  既然是訪客,那她當然也不會覺得請他入內有何不妥。何況,沒道理要讓一個大男生一直站在外面吧。
  「好啊!那我就打擾囉!」楊洛奕高興地答應她的邀請。

  (待續)

※  ※  ※  ※  ※  ※
於2004/1/19初次貼在網上。

●2007/9/01●
喔...好吧......真是青澀的歲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