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語柔急忙把信拆開,信上寫著──
給我最愛的語柔:
  寫這封信之前,我猶豫了很久。寫了,怕妳看完後哭得不能自己;不寫,又怕妳以為我不在乎妳。為了能把所有的事情交待清楚,所以,我選擇寫下這封信。
  我想,這封信交給妳時,我已經走了吧……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在哭……
  如果現在我就在妳身旁,陪著妳看完我寫給妳的信,我一定不會希望看見妳為我落淚……或許,我現在就試著想拭去妳的淚水,只是妳不知道罷了!
  該從何說起呢?我們兩人的交集,就是在十二年前的那天下午吧!不知妳是否已想起,那時候在椅子上睡覺的小男孩,就是我呢……?當初妳送給我的「祈願星瓶」,是我長久以來的心靈支柱,也是最寶貴的護身符。雖然祈願星沒讓我的病情好轉,但是,祂卻幫我實現了另一個願望──再次見到妳。現在,星瓶應該已經回到妳手上了吧?
  我一直忘不了妳,因為,是妳給我生存下去的希望與力量。妳知道嗎?從相遇的那天下午以後,我天天都會去那裡,期望將來還能再見到妳。很傻吧?
  直到最近,我漸漸發覺我的時日已不多了……自己的身體果然自己最清楚啊……所以,我四處打聽妳的下落,只因我已沒有太多時間來等待了……
  與妳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我頭一次知道愛上一個人是怎樣的滋味。就算早已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但我並不後悔愛上妳。我唯一遺憾的是,沒能親口對妳說出「我愛妳」……
  我希望妳能替我轉告給我的父母,我希望在我死後,能夠將我的遺體火化,以西洋式的平墓來葬我的骨灰,記得,我的墓要在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最後,我希望妳能用笑容來送完我的最後一程。因為,妳的淚,會讓我捨不得、放不下……無法安心地走……所以,請妳別哭,好嗎?即使我不在了,我也會化做天上的一顆星,無時無刻都守護著妳的。 
                                         永遠深愛妳的洛奕筆

  看完了楊洛奕寫的信後,艾語柔早已泣不成聲了……

  在宣布楊洛奕的死訊後不久,他的雙親也趕到醫院。
  這也是艾語柔第一次看到他的父母,果真如楊洛奕所說,父親是個有著金褐色頭髮,深遂藍瞳的穩重型男子;而母親則是位有著一頭如絲緞般柔順黑色及腰長髮,像黑夜中閃爍著星光般的黑瞳,標準溫柔型的美女子。
  但是,現在的艾語柔,早已沒有心情去細細欣賞他們的容貌。
  她用著早已泣不成聲的嗓子,對他們說出,楊洛奕信中的遺言……

 

  楊洛奕出殯那天,艾語柔曾多次因傷心過度而昏倒。
  因為,她實在無法相信,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是她的錯……她早該想到,他們以前相遇的事情。如果早就知道,那麼,她就會多些時間好好陪伴他,走過最後的日子……
  傷心了幾日,最後也是經過父母及朋友的開導,她才逐漸走出悲傷的羽翼陰影下。

  過了幾天,艾語柔獨自一人來到楊洛奕的墓前,插上鮮花,點香祭拜他。
  插上香後,她從手提包中拿出一只空的玻璃瓶,放在花瓶的旁邊。
  艾語柔站起身,望向湛藍大海,心中,卻正輕輕地對楊洛奕低語著:

  洛奕,這幾天,我的心情比較穩定了,所以來看看你。
  你知道嗎?你說我給了你希望,而我,卻也因為有了你的陪伴,而過得十分愉快……
  你,同樣也給了我力量,一種看不見的力量──愛。
  你還給我的祈願星瓶,我把它裡面的玻璃星星和白砂和我原來的倒在一起了。
  這個空瓶,你就留著,當作紀念吧……
  祈願星也代表著新生與希望的開始,所以,就讓我代替你,走完你未走完的人生路吧……

  (完)

※  ※  ※  ※  ※  ※
於2004/1/25初次貼在網上。

●2007/9/05●
還記得有朋友說看到遺書那地方時,感動到哭。
嘿嘿~我那時可是想盡辦法想寫的感人一點呢~(也是融入角色之中邊想邊哭邊寫)
不過因為現在感觸更深,所以重看時沒啥感覺了。
青澀的短篇小說丟完一篇了,下次再想想要丟哪篇還沒發表過的小說上來荼毒看文的人~^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