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宴會廳上,賓客眾多。
  華麗的蕾絲蓬裙和黑色鑲金邊的紳士服相互交錯著;熱鬧的交談笑語聲和輕快的圓舞曲融合著。  此景看來,是多麼的奢華啊!
  然而,端著盛放酒杯的銀盤、身著黑色侍者服的卡爾,卻在暗地裡微微地蹙眉。他並不愛熱鬧喧嘩的地方,尤其是盛大奢華的舞會。

  愚蠢……不管多麼有錢有勢,只要死了,一切就都是泡影!

  他嗤笑著,冷眼看著愚昧自大的眾人。
  然而當他在轉身面對賓客的瞬間,他已不著痕跡地掩去方才的不屑,轉而用著迷人的溫和笑容招呼著。
  希穆黎‧凱達英格公爵平時最愛的娛樂消遣就是在城堡裡大辦舞會,其次是和各方貴族騎馬狩獵、參加下午茶派對、郊遊野餐……這些社交活動,身為上層階級貴族的他全都會受邀參與,而他也很樂於參與。
  至於他的妻子,亦是伊薇兒的母親——赫妲娜‧蘇威加特夫人,則是和希穆黎公爵形影不離地一同出入各式聚會。
  公爵夫婦倆非常疼愛他們的孩子,尤其是對柯培玆‧凱達英格這個兒子,簡直寵溺到了極點!但這種寵愛方式卻也慣壞了他,他的任性妄為常讓奴僕們頭痛不已與懼怕;而比柯培茲小三歲的伊薇兒,因為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他們更是特別地細心呵護她、寵愛她。
  但是,伊薇兒並沒有因為特別受到寵愛而驕縱任性,反倒溫柔有禮、舉止優雅而廣受歡迎。雖然偶爾淘氣調皮些,但卻也是讓她受人喜愛的特點之一。
  卡爾周旋在人群之中,溫和謙虛有禮地和賓客們交談。
  許多的情報,除了他私下調查之外,就是用溫和有禮加上迷人外表來向人套出他想要的情報。
  見到總管一臉很著急的樣子,卡爾一手拿著剛被賓客拿空的銀盤,一手輕輕隔開來往穿梭的人,靈巧地穿過人群走上前去探問。
  「總管大人,您怎麼了?怎麼一臉那麼著急的樣子?」
  「噢!原來是卡爾啊!你來的正好,先將盤子放著,然後下去叫個女僕去請伊薇兒小姐來宴會廳。」總管一見到卡爾,便急忙地交代著。

  伊薇兒已經在剛剛被我給擊昏了,一時半刻是醒不過來的啊!

  「總管大人,方才我在伊薇兒小姐的房外遇見她正要進房間,我上前探問了一下,小姐回說她人不太舒服、想休息。我看她真的一臉很疲憊的樣子,也就不再打擾了。」
  卡爾恭恭敬敬地應對著,雖然擔心自己扯的謊言會被識破,但他仍假裝的似乎真的發生了這件事。
  「是這樣嗎?」總管有點不太相信地看著他。
  「是的,若真的必須請伊薇兒小姐出席舞會,那麼我立刻去叫人請小姐來。」
  總管一聽他這樣說,立即阻止他。
  「不、不用了,小姐的身體是不能夠太勞累的,我去向公爵稟報一下就好,不用去打擾小姐休息了。沒事了,你去忙吧。」
  「是。」卡爾向總管行了個禮後,換上一盛滿酒杯的銀盤,便又走向賓客人群裡。
  總管沒有注意到,在他轉身離去後,卡爾曾轉頭淡淡地笑望著他。──那是一種帶著些微輕蔑的笑容。

  呵……實在是太單純了。眾人皆因伊薇兒身體孱弱、不堪勞累,因此特別保護她,但是……被保護的鳥兒卻會更加地嚮往自由。

  卡爾淡淡地笑著,笑著眾人的愚昧。

  不過,我下的暗示不知道夠不夠強?希望她別想起見到我的事。

  端著銀盤、以著高段的交際手腕和賓客們周旋、談天應對的卡爾,帶著有些莫名的擔心,過了依舊奢華的一晚。

  (待續)

※  ※  ※  ※  ※  ※
●2005/1/19●
為了怕有些人會搞不清楚,我必須先行說明一下:
卡爾之所以可以接待貴賓,並和眾人自由交談,是因為他的階級只比總管還要低一階而已。(算是副總管吧)
在他之下才是奴僕。
(雖然以前宮廷生活的階級觀非常重視,但我並不想扯太多這種觀念進來......請別太拘泥......)

●2006/7/25●
重新編修潤飾。

●2007/9/8●
繼續丟上......
好累...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