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清爽的午後,耀眼卻不熾熱的陽光灑落在廣大遼闊的庭園裡。
  望著窗外樓下的美麗景致,伊薇兒也充滿了陽光般的好精神。
  聽見身後傳來輕微的杯盤聲響,她轉身離開窗旁,向來者那方走了過去。  「卡爾,你有空嗎?」伊薇兒走向正在放置下午茶點心的卡爾,輕輕地問著。
  「嗯……我將下午茶的點心擺好後,就暫時沒有事情要做了。怎麼了?您這次想要我陪您做什麼呢?唸書?讀詩?彈琴?還是玩西洋棋?」卡爾微笑地問著她。
  自從那天和卡爾說過幾句話後,伊薇兒便不由自主地想找他聊天、想要他陪她解悶玩耍,時時刻刻都想賴著他。
  而卡爾也從不拒絕她的來訪,即使他知道這樣是違反了他原本的常理與個性,但他仍深深地受到伊薇兒的吸引,讓他不忍拒絕、也難以抗拒她的依賴。
  伊薇兒微笑地輕輕搖了搖頭。
  「不是這些事,今天我想織幾條圍巾給父親和母親,也想要織一條給你!因此我必須先行大約量一下所需長度和寬度。」她指了指放在桌旁用藤編成的籃子內織了一點點長度的手織圍巾,神情愉快地說著。
  伊薇兒平時因為體弱多病的關係,再加上她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禁不起勞累的刺激,所以從沒踏出札德諾堡一步。
  眾人若想一睹她清麗柔美的容顏,就只能在希穆黎公爵於自己的城堡內舉辦舞會時才能見到她。
  甚至就連在舞會上也是只能用運氣來期待,因為伊薇兒身體虛弱,即使是堡內的舞會,她也甚少出現,幾乎都是現身一下下,轉瞬間便不見芳蹤。
  因此,她只能在平常無聊時向女僕們學做些小東西來解解悶。
  現下,伊薇兒竟開口說她要親手織一條圍巾送給他?
  這讓卡爾怔愣地看著她,為此還差點被滾燙的紅茶給燙到——因為他正在幫伊薇兒倒茶。
  「您要親手織給我?」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是真的。
  「是的。怎麼了?你不要嗎?還是擔心我織的不夠好、不夠漂亮精美?」伊薇兒柔美的臉蛋露出一抹擔心的神情。
  「不、不是您想的這樣!我只是……」卡爾看見她擔心的神情,急忙否認她的猜想。
  「只是第一次有人說要送東西給我,讓我覺得很驚訝罷了!」
  這是實話,因為他是絕對不可能會收到別人送的禮物。只要一得知他的真實身分,眾人無不匆忙閃避。
  眾人無法了解他的心情,只會用很傷人的神情與激動的言語迫他離開,從不試著了解,他根本不願有這樣的身分!

  如果妳也知道了……還會這麼的親近我嗎?

  問不出口的話,在卡爾的心裡繞轉千迴。
  伊薇兒瞧不出他現在複雜的心思,只是很驚訝他這麼出色的人會沒收過他人贈送的禮物。
  「真的嗎?那我可得好好挑選一下適合你的顏色才不會讓你失望囉!」
  伊薇兒看著放置色彩繽紛的毛線球的玻璃櫥櫃,考慮了一下後,她拿出了白色混著一絲絲銀線的毛線球。
  她捨棄那些色彩華麗而繽紛的線球,挑選了高雅純淨的銀白色。
  「你的頭髮是略微披肩的黑色頭髮,而你的氣質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神秘感,用白色來襯托出你的神秘、銀色來襯托你不凡的氣質是最適當的顏色了。」伊薇兒笑著對他說著。
  她拿出放置在雕花點心桌上的兩支棒針,神情愉悅地織了起來,完全沒發現卡爾瞬間微變的表情。

  白色和銀色……這可真是諷刺啊!身為黑暗一員的我,竟然會扯上白銀二色?

  卡爾只是淡淡地對快樂地在織圍巾的伊薇兒笑了笑,並沒有多加表示自己的意見。

  (待續)

※ ※ ※ ※ ※ ※
●2005/1/21●
我還是在持續吊胃口~
不過卡爾的身份下一回即可見分曉~(應該是吧...)
之前那條奇妙的項鍊也會詳加解釋~
嗯...快到劇情路線分歧的地方了......
還在思考著怎麼更改才適當......

●2006/7/27●
最近因為要重新放文章上來,很多以前專區的舊文章都好想要大刀闊斧地刪改一番。
這篇也已經多少改了某些地方,以前曾拜訪過我的專區的人,或許會知道哪裡有改吧~(不過我改的只是小地方,大概也很難察覺吧...)

●2007/9/16●
馬上要開學了,剛從綠島瘋回來不到3天,還是有點累……
小說會先考慮貼舊文,新的都是先挖個坑,然後以非常慢的龜速在慢慢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