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
現在我已經進入『每週一點心』的模式了~或許之後還會追加不只"一"點心而已~XDDD
唔,沒辦法嘛~想做時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沒有做點心時會日也思夜也想的,而且情緒會變得浮動略顯煩躁……|||
這次大手筆地想做從很久以前就妄想很久的「巧克力慕斯」~
可是發現食譜上的幾乎都是"蛋糕"模式作法與尺寸,跟我單純只要慕斯體不太一樣……
結果材料買齊了,卻在網路上找尋很多食譜,不是太簡陋不符合我所想要的,就是還得加上海綿蛋糕來製作……
再加上今天是初一,晚上家中佛堂會有親戚來拜拜,所以我只得更晚點才能做點心……
第一次試做,是用檸檬巧克力磚來製作,按照書本食譜來做,可是──失敗了!(倒)
這個事件告訴我們,食譜還是不要太輕易去隨意更動材料項目……|||
因為我是參考提拉米蘇的乳酪慕斯去變更材料,卻錯估乳酪與巧克力本身性質的不同之處,導致最後做是做完了,但外觀怎麼看都很失敗……|||bb
只好趕緊去將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食譜列印下來,重做!
可是我沒注意到基本份量就很多了,以為做起來一定才少少幾杯肯定不夠分,就又擅自往上加了一倍份量,導致後面慘事一籮筐……|||
首先,光是打發全蛋那邊就完全整死我了……
我可是沒有自動打蛋器啊!完完全全的手打……
還好有買了小型螺旋打蛋器,這個比直型打蛋器還要能夠更快速打發(因為空氣能快速打進,且也打進得比較多)。
最後開始裝杯準備冷凍時,赫然發現份量做太多……(當場無言至極)
好險杯子裝到最後還勉強剩一個空的,我還以為會不夠裝哩!(驚死)
事實上,最後的善後工作才真正累死人……|||
幾乎都是需要用溫水來洗的東西……
因為天氣太冷,隔水加熱溶化的巧克力漿會馬上凝固起來,自來水又太冰,不管怎麼刷洗,都洗不起來,最後只好去弄熱開水將巧克力溶掉,慢慢清洗乾淨……
結果本來想說若還有時間,我還要做鮮奶酪的說……|||
看來這項點心只能留待下次了……
因為,真的很晚很晚了,也是很早很早了……(默)
由於第一次試做失敗,又立即趕緊換了新食譜,所以完全沒有心力去拍過程……
只有之後補拍的成品照,大家看看就好~

●左-失敗的檸檬巧克力慕斯、右-成功的苦甜黑巧克力慕斯

PIC_0006-1.JPG


●左-失敗的檸檬巧克力慕斯、右-成功的苦甜黑巧克力慕斯(近一點拍)

PIC_0007-2.JPG


●苦甜黑巧克力慕斯(慕斯上面中間是白霜霧,因為這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PIC_00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