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妳出生之前,我就已存在——
  在這荒蕪的死寂之地,孤獨狩獵著可悲的靈魂。


  西元1728年,在法國的羅亞爾河流域,有著眾多王室貴族的離宮與城堡,而「札德諾堡」即是其中一座堡——雖然這座城堡已在歷史裡被抹滅。

  清晨的陽光,柔細如粉。
  在起著薄霧的空氣中,金色的光粉看來格外柔和、美麗,讓人不忍離開視線,一直沉醉在如夢似幻的景色之中。
  然而溫度卻是有些冷冽的冰凉。冷涼的空氣,訴說著深秋已將過,冷冬將至的季節推移。
  在略冷的今日一早,札德諾堡就因今晚的舞會準備而一陣喧嘩、忙亂。
  堡裡上上下下的奴僕們忙的手忙腳亂,一會裝飾大廳、一會奮力拖著已經非常乾淨光潔的大理石地板,絲毫不敢偷懶怠慢。
  因為今日是他們公爵大人的大兒子的十九歲生日舞會。
  公爵為了讓所有前來參與舞會的貴賓們對他們札德諾堡有很好的印象外,更希望可以他的兒子能夠儘早獲得貴族千金們的青睞,而百般關切這次的舞會。

  「喂!小心點!這是非常貴重的珍品耶!」
  在嘈雜城堡內格外安靜的一處長廊上,響起了一聲嚴厲的喝斥。
  只見一名黑髮青年手上,正捧著一個用精緻水晶盒盛裝的粉紅色心型寶石項鍊,被總管給斥喝著。
  「請問總管大人,這寶石到底是什麼來歷?」青年好奇地問了手上所捧之物的來歷。
  總管緊張地看了一下四周後,示意要青年噤聲。
  「噓!小聲一點,這可是要送給公爵大人一個驚喜的貴重物品啊!現在可是只有你我知道這件事呢!」
  雖然總管不太想多費唇舌說話,不過看在青年如此好奇又對他必恭必敬的態度上,他還是接著繼續開口解說:
  「至於這條項鍊嘛……聽說這是傳說中的珍寶——『維納斯的祝福』。
  只要擁有它的人,就可以得到幸福。但卻有個傳言,傳聞說不能碰到寶石本身,一碰到就會……」
  還沒來的及說完,總管的聲音就被一名少女的驚叫聲和一隻快速從青年腳邊跑走的貓給打斷。
  「呀——我的貓啊!」遠處追著淘氣的小貓急忙奔跑而來的少女大聲叫喚著。
  「哇——啊!」她一個重心不穩,被自己慌亂的腳步給絆倒,整個人向青年的背後跌去。
  青年被那名匆忙奔跑而至的少女從背後給用力撞上,雙雙跌倒在地,而青年手中所捧的水晶盒也被應聲摔破在地。
  當兩人的驚叫聲伴隨著水晶盒摔碎的巨大清脆聲在只有三人的長廊上響起,總管看著那位少女和已經碎裂的水晶盒,愣在一旁,不知到底該做何反應才好?
  「痛……啊!糟了!水晶盒摔破了!」青年揉了揉率先著地的左手手臂,而後驚見一旁不慎摔破的水晶盒。
  他慌張地拾起在水晶碎片中的項鍊,而那名少女也反射性地和他同時拾起,兩人卻在無意間碰觸到寶石。
  他們驚愕地互望著對方。
  「妳……!」
  「你……!」
  在他們仍處於驚訝的那一瞬間,寶石散發出令人難以逼視的光芒!
  燦光之後,寶石失去了原有的光彩,成了塊黑而無澤的石頭。
  而長廊上,青年早已消失無蹤,只剩昏倒在地的總管和少女。

   (待續)

※  ※  ※  ※  ※  ※
●2005/1/9●
這一篇小說其實原本比較短......
在這篇之前,有一篇是"前版"(這次校刊徵稿的版本...一天內重新想劇情+打字搞定→不過小說名為避免重複與符合內容...所以跟之後這幾篇"後版"不一樣~)
"後版"則是此篇小說的第一版~(這學期社刊所用的版本~小說名一樣~)
而此篇則是第二版~
至於為什麼要分這麼多版呢?這是因為當初我剛開始構思劇情的時候,想到一半,居然劇情路線出現"分岔"的狀況了...(汗)
一開始完成的是社刊的一版,不過結局不是我最滿意的那個原版本...(在加上是在發高燒時完成...)
所以我乾脆再寫另一種版本的結局放上專區~
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丟上"小說"了耶......(爆汗)

●2006/7/24●
重新編修潤飾。

●2007/8/26●
好吧......我承認我重看這篇又開始很想改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