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好深、好暗的夜……

  站在房間內最大的一扇落地玻璃窗前,我一直盯著窗外的黑夜,發楞著。
  「雨兒,妳又站在這裡發呆啦?」
  在我的背後跟著開啟門聲響起的聲音,說話的語氣中有著寵溺和些許無奈。
  「嗯,我不想睡,所以站在這裡找星星。」
  他在我身後停住腳步,溫暖的手臂環上我的腰和肩,陪著我,一起看著窗外的黑夜。
  「看了這麼久,可有看見妳喜歡的星星?」
  寵溺的低語,柔柔地在我的耳邊響起。
  我閉起眼,享受著他傳遞過來的溫暖。
  真的,很溫暖。
  「沒有……不管我再多麼用心地找尋,依然找不到我的星……」
  感受到他環著的手臂稍稍收緊了力道,我停頓了一下。
  默默無語地,再次抬起眼看向窗外。
  「曦,你說,我是不是永遠找不到心目中的那顆星?」
  腰上的手臂微微地顫抖了一下,然後再次更緊地攬住我。
  「不,妳一定找得到的!如果妳真的找不到,我會陪著妳,幫妳一起尋找。」
  我輕輕地低聲笑了笑。
  「可是,我已經找了一千個夜晚,過了今晚,怕是再也沒有機會找到星星了……」
  終究是無謂的希望,再怎麼盼望也找不到,那存於心中的希望之星……
  「……別說這種傻話,雨兒。我們一起找,別灰心。」
  我又笑了笑,笑著他的癡戀,也笑著我的傻念。
  「我累了。」
  淡淡地,我邊說邊輕推了他的寬大胸膛。
  「雨兒,我……」
  「噓……」
  我輕輕地用手指抵住他欲說出話的嘴唇,阻止他接下來將說出口的言語。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明白你想說什麼。」
  「……晚安,雨兒。」
  他略帶痛苦地深深擁抱了我一下,然後似是萬般掙扎地硬是從口中擠出這句再普通不過的話。
  我漾出一抹微笑,走向窗旁的柔軟大床。
  「晚安,曦。」
  躺上床,蓋好棉被,然後閉起眼。
  曦仍然沒有離去,他站在我的床旁邊,凝望著我入睡。
  「好好地安祥入睡吧……我……會陪在這裡不離去……永遠……永遠……」
  無邊無際的黑暗朝我席捲而來時,我為這一席低語而悄悄地落了淚……

  黑,好深、好暗的黑色之夜。
  約定之日已過,遙遠的黑幕已降臨,縱使我多麼渴求希望之星為我破除黑暗,在晨曦中找到你……
  終是,一個傻念的奢求……
  在我深睡之前,千萬別說愛我……
  因為,我怕我會太過幸福而再也醒不過來……
  因為,我怕我會太過眷戀溫暖的滋味而不願醒來……
  因為,我怕在你說愛我之後,被我遺留在原處自己離去……
  所以,請讓我,就這樣抱持著唯一的期待,入睡……

(完)

------------------------------------------------------------------------------------
後記:
◎97/3/9
嗯,感謝各位看到最後,看不懂也沒關係,我也沒看很懂自己寫了什麼東西……(被眾人踹飛)
只花了20分鐘多寫出來的文,純粹寫來玩玩的~(被打飛)
這只是突如其來想寫下的靈感小品文,寫文時的出發點並沒有特意構思什麼劇情,就只是純粹想到哪寫到哪。
或許哪天會更突然地寫成更長的完整小說版呢~
不過這都只是小構想而已,還沒有完整的想法出現。

◎97/3/10
小睡前又偷偷更新了幾句,看來我對這篇也挺有愛的啊……(被打飛)
全內文還不足一千字啊……
唔,真短……(不過沒有前一篇的極短篇短……)
果然只是寫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