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把粉蝶丟在一邊,向人影的方向輕聲地走去。
  風好輕、好柔,一個跟艾語柔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坐在樹下的椅子上,靜靜地睡著。  艾語柔睜著慧黠的大眼,一瞬也不瞬的看著他。
  男孩的睡容,像個純潔的天使般無邪。
  一陣陣柔柔的涼風吹過,略微拂肩的淺褐色頭髮襯著過於蒼白的臉龐,讓艾語柔有一種他快消失的錯覺。
  「漂亮的哥哥,你在睡覺嗎?」艾語柔輕聲地問著。
  「嗯……」熟睡的男孩皺了一下眉頭,隨即慢慢睜開雙眼……
  深邃的湛藍眼眸緩緩對上前頭聲音的主人。
  映入眼簾,是個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可愛女孩──可愛的面容,慧黠的清澈黑眸,身上穿著一件淺綠色的小洋裝──恍惚怔愣之間,男孩似看見了虛幻的林中精靈……
  「哇!你的眼睛是藍色的耶!哥哥,你是外國人嗎?」艾語柔好奇地問。
  有點驚訝的男孩先是愣了一下,而後緩緩開口,「……不是,我不是外國人。我是混血兒。」童稚的聲音,更讓人覺得他是個純真無邪的天使。
  「哇!好棒喔!難怪會這麼漂亮!」艾語柔的臉上淨是崇拜的神情。
  「別說我漂亮,好歹我也是個男生。」男孩微微皺了眉。
  雖然他還是個稚嫩的小孩,卻有著超齡的言行思想。
  這時,艾語柔才注意到一件事。
  「哥哥,你身體不舒服、生病了嗎?」她注意到他穿著病人穿的綠色衣服。
  「嗯……我天生就患有心臟病,隨時都會發作,所以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醫院。」男孩的眼神一瞬間黯了下來,語氣中有著一絲淒涼與無奈。
  「你好可憐喔!希望你的病能趕快好起來。」艾語柔真誠地說。
  她天真地以為,天生心臟病患能夠完全痊癒。
  「不……不可能會好的!永遠不會!」男孩絕望地說。
  「別放棄呀!只要有心,就一定能辦到!」艾語柔鼓勵他別輕易放棄。
  「可是我……」
  「啊!對了!」艾語柔把手伸進洋裝的口袋內,拿出一樣東西。
  「給你。」她把東西遞給男孩。
  男孩攤開手,一只小巧的玻璃瓶安放於手心中。玻璃瓶內裝著一顆玻璃做的精緻星星,和些許白色星砂。
  「這是……?」男孩疑惑地看著她。
  「這個叫『祈願星瓶』。是我出生時外婆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現在送給你。『祈願星瓶』是個具有魔力的星瓶喔!只要每天誠心向祈願星祈禱,祈願星就會幫你實現願望喔!」艾語柔解釋著。
  「可是,這對妳而言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嗎?送給我不要緊?」男孩疑惑地說。
  「沒關係的!我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外婆送我一對祈願星瓶。外婆說,這二瓶是世界上唯一的二瓶,絕對不會再出現第三瓶『祈願星瓶』。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艾語柔微笑地說。
  「嗯!」男孩簡潔地回答。
  當他還想問艾語柔話時,何秋梓卻在不遠處大聲叫喚。
  「小柔,要回去囉!」她推著輪椅,向著艾語柔招手呼喚。
  「好。」艾語柔轉身跑向何秋梓的方向去,跑沒幾步,又轉過身,對著男孩漾出一抹甜甜的微笑,「漂亮的哥哥,我回去囉!」說完就又轉身離去了。
  男孩轉過頭,「妳可以出來了。」他對著身後的大樹說道。
  「聊完了嗎?」一名漂亮的護士從樹後走了出來,溫柔地問著。
  她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那裡了,怕會打擾了他們的談話,因此一直靜靜地躲在樹後,等艾語柔離開。
  不過男孩似乎也早就發現她在樹後,所以當她走出來時,他並沒有多大驚訝。
  「嗯……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男孩緩緩起身,慢慢走向護士。
  他仔細看祈願星瓶,突然發現瓶塞的側面有寫名字──艾語柔。
  艾語柔……原來她叫艾語柔啊!
  男孩把玩著小巧的玻璃瓶,臉上,露出了好久不曾出現的笑容……


  而艾語柔再次出現醫院,是在她的外婆,何任子去世的時候……
  那時,是在與他相遇之後的三個月後,而艾語柔,因為最疼愛自己的外婆逝世,而過於悲傷。因此,她將這段時期的記憶給封鎖,不願想起在醫院時的事情……

  (待續)

※  ※  ※  ※  ※  ※
於2004/1/11初次貼在網上。

●2007/8/30●
嗯...果然,舊作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