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翌日清晨,柔和的陽光輕巧地穿過大落地窗的簾幕溜進伊薇兒的房間。
  「嗚……嗯……」四周圍著半透明曳地白紗縵的四角大床,傳出了幾聲微弱的嚶嚀。  伊薇兒微微睜開眼,迷濛的視線還在飄著。
  昨晚發生了什麼事,她一點都記不起來。
  只是,腦海裡一直有個陌生的聲音:

  『記住,妳要忘記……忘記妳曾見過我……

  她搖搖頭,想甩去這個充滿迷魅的飄邈之音。

  忘記?為什麼要忘記?要我忘記曾經見過誰?

  伊薇兒一連串的疑問,卻一點也想不起來。她試著說服自己,那可能只是個奇怪的夢。
  突然,一陣輕聲地敲門聲喚回了她的思緒。
  「進來。」
  伊薇兒坐起身,並開口回應。
  「伊薇兒小姐,請問您今日是要在房內用餐或是在交誼廳用餐呢?」一名女僕在房間門旁彎著腰詢問著。
  「我有點累,就在房內用餐吧。」伊薇兒輕聲地說著。
  「是的,小姐。」女僕恭敬地點頭行禮後便關上門離去。

  用過早餐後,伊薇兒一如往常地抱著她的貓兒在花園裡四處逛。
  走著走著,她的心突然莫名地湧上一股十分熟悉的感覺。

  總覺得,這裡好熟悉……是因為昨晚的怪夢才讓我的感覺變的怪怪的嗎?

  繞過花圃的一條小徑、然後再向右轉直走……循著模糊的記憶,她又再一次地走到那棵大樹下。
  「這裡……是……」伊薇兒抬頭望著樹上,一股奇異的感覺浮上心頭。
  她將貓放置在一旁讓牠自個兒四處玩耍,而自己則是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大樹。
  在她的纖手快要撫上粗糙的樹幹時,背後傳來一聲陌生的低沉嗓音,讓她的動作停止。
  「伊薇兒小姐,原來您在這裡啊!」
  來者正是卡爾,而他此時雙手上正捧著一件天鵝絨製成的大衣。
  伊薇兒轉身看著走向她的卡爾,頓時覺得他有些面善。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她帶著疑惑的審視眼光問著。
  卡爾心中一驚!

  難道我下的暗示不夠重嗎?

  「在這城堡內奴僕眾多,小姐會覺得我很面善也是正常的。」他彎腰鞠躬後便用著模糊的理由搪塞。
  伊薇兒想想也對,那麼多人,見過幾次面也是應該的。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伊薇兒蹲下身向貓招了招手喚牠回來,一邊問著。
  「今天天氣較為寒冷,濕度較重,我怕小姐著涼了,便向女僕拿了件您的大衣來給您披上。」
  其實是當他瞥見伊薇兒走向這裡時,他很擔心昨晚的事情伊薇兒並沒有忘記,便跟在她身後觀察了一下,拿大衣給她只是個藉口罷了。
  「謝謝,你真體貼。」伊薇兒對卡爾回以溫柔地微笑並接過他遞過來的大衣,輕輕地披上肩頭。
  看見她的笑容,卡爾頓時呆愣了一會,不過他很快地就從驚愕中回神。
  「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天冷了,請您回裡面去吧!可別真的著涼了。公爵大人若怪罪下來,在下可擔待不起啊!」他也回以一抹溫和帥氣的微笑說著。
  「嗯,的確有點冷了。回去喝杯熱熱的紅茶吧。」伊薇兒拉攏了披在肩上的大衣,有些不自在地說著。
  卡爾對她的關心與笑容讓她感到些微的害羞,她抱起貓後便轉身離去。
  看著伊薇兒離去的背影,卡爾有些出神地思考著。

  看來她並沒有想起來,不過看她的樣子,似乎仍然有著模糊的印象……好不容易才將她和總管對我和那條項鍊的記憶給封鎖,不過好像只有總管完全忘記的樣子……

  他想繼續思考下去,無奈伊薇兒那抹甜美的笑容毫無預警地闖入他的腦海裡,迫使他無法繼續思考下去。

  可惡,我到底是怎麼了?

  他有些惱怒、不知所措地消失在大樹下。

  (待續)

※  ※  ※  ※  ※  ※
●2005/1/20●
我在吊胃口,明眼人應該都知道吧~~~
卡爾的身分現在還是個謎~~
吊胃口都吊成習慣了~~(毆!)
基本上這是一篇悲劇(?)愛情(?)文~
最後結局是構想完畢了,不過我還沒整理到那裡就是了~
(為何會說是"整理"呢?詳情請見【闇慕】1的卷末話~)

●2006/7/27●
颱風走了,農曆七月又到了,今年碰上特殊的雙七月呢!
翻了2007年的月曆,發現我的國曆生日會比農曆生日還要提早到來呢~(我家過農曆生日,話說我的生日在過農曆年前幾日喔~)
希望今年下半年開始,我的一切運勢會變的比較好~(天音:明明就沒發生啥大事呀...= =b)
還有,小說文筆可以再更加強一些......(→完全不曉得自己實力到底如何)

●2007/9/11●
媽呀~好想將這一回重新修飾改寫過=口=
可是...另外同時挖了好幾坑的文現在正在慢慢填,雖然真的很慢啦......
再加上被一些事影響了思緒及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