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席德,我拜託你查的事,你查到了沒?」卡爾坐在無人走動、經過的一棵大樹上,對著隱沒在夜色中的漆黑人影問著。
  隱身在夜色中,孤傲站立在卡爾鄰近樹上的席德,魔魅的金眸閃動了一下,有些訝異卡爾能夠準確得知他的方位。——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同樣都是擁有相同氣息與身份的同伴。  沉默了一會兒後,席德淡淡地開口:
  「我查到了。那條名為『維納斯的祝福』的項鍊,其實是施加了『神力』的神聖項鍊。
  根據記載,這是眾神遺落的飾物之一。而觸碰到神力施加的飾物時,則此神力便會轉移到觸碰之人身上。而那項鍊的寶石施加的既然是『維納斯』的神力,想當然就是『愛情』了!」
  「那……也就是說,我和伊薇兒一起碰到寶石本身,所以神力轉移到我們兩個身上?咦……等、等一下!」卡爾推敲著事情發生時的種種情況,突然想起方才席德所說的話。
  「那麼,我……我戀愛了?」卡爾驚愕地看著席德,後者則輕點了頭一下。
  就在此時,伊薇兒正巧從他們藏身談話那裡附近的二樓走廊經過。

  這聲音……是卡爾?

  伊薇兒在房間裡覺得空氣因璧爐柴火燃燒的關係,悶悶的而使得呼吸有點不順暢,才會想到一個安靜無人、空氣清新的地方透口氣,卻竟讓她無意間得知卡爾的來歷!
  她適時地躲在可以聽清楚樹上二人對話的一處欄杆柱子後面,緊張地連呼吸的放的很緩,不敢發出任何大聲響,安靜地凝神聽著。
  席德的金眸閃過一抹詫異,但很快就消失,而背對著伊薇兒躲藏的柱子的卡爾,正有些慌亂地看著面前的席德,渾然未覺背後那抹纖細的人影。
  「那……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嗎?我可不想因被情所困而起了不該有的憐憫之心啊!那樣只會讓我陷入兩難的局面。」
  「有,那就是——殺了讓你傾心的人!你應該做得到吧?」席德在最後還加了一句問句,他希望卡爾還沒陷的太深。
  「殺了伊薇兒?不!只有這點我辦不到!」卡爾連想都不想就一口回絕這個方法。要他親手殺了她,那簡直比殺了自己還要痛苦上千百倍啊!
  但話剛說出口、那些想法剛浮上心頭,卡爾自己也不禁愣了一下!

  什麼……?我什麼時候就已用情至深了?難道……這也是神力的影響嗎?

  卡爾不願承認那一切的愛戀感覺竟只是因為維納斯的項鍊神力所影響的效力,但若他否認了神力帶給他的影響,不也就代表他早已在不知不覺中付出真心了嗎?
  席德看著他,搖搖頭,嘆了口氣。
  他知道卡爾現在正在煩惱,即使不去猜也知道,因為他此時的表情非常掙扎,似想極力否認心底不斷浮現的想法。
  神力只是一個吸引彼此的契機,在文獻記載裡有提到過。神力只能影響彼此緣分的機運,讓彼此得以時常相遇,並不能以強制之力迫使二人在一起,彼此的心靈能夠如此靠近,是因為自身已投入相當的情感所致。
  ──這些席德並沒有說出口,他不想解釋。站在同為同伴的立場上,他並不希望卡爾因為戀上一個人間女子而鑄下大錯。
  「別再執迷不悟了!縱使你不殺她,她的壽命也將盡了!」
  聽到他的話,卡爾愣住了。
  在那藏身於柱後的瘦小身子也倏地抖了一下,碧綠色的美麗雙眸此刻正驚愕地瞪大。
  「你說什麼?她快要死了?」
  「沒有錯,難道你忘了你原先的目的嗎?上級交代你混入這裡,可不是要你來享樂和玩的,你的任務是要接近他們,讓他們失去對你的戒心。
  如今這次要『獵魂』的對象已經指定好了!就是伊薇兒‧凱達英格!時間在一個月後的今天深夜。
  她終究必須死,就算你再怎麼下不了手,還是必須乖乖地執行任務。你現在快點回頭還來的及啊!」席德想要勸他別再陷下去了。
  然而卡爾仍舊處於震驚之中,無法聽進他的勸語。
  深深地看了卡爾一眼後,再深深地望向卡爾背後那映照在走廊大理石地板上的纖細身影後,席德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我言盡於此,你好好想一想吧!」說罷,他的身影便消失無蹤。
  卡爾望著漆黑的夜空,深思,長嘆……
  而在柱子後面的伊薇兒,則是震驚地跌坐在地板上,驚愕、落淚……

  我……今後該怎麼辦……?

  兩人的心聲,不約而同地化為心底的悲哀嘆息……
  天上稀疏的星辰,似乎已預料到今日過後兩人的命運,而漸漸隱藏了光輝……

  (待續)

※  ※  ※  ※  ※  ※
●2005/1/22●
嗯......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認為我寫的太過隱喻而看不懂卡爾與席德是什麼身分...?
之後還會在更明白地點出的~仍然不曉得的請別氣餒......
(但也請別拿拖鞋丟可憐的作者......嗚...人家不是故意要寫的這麼拐彎抹角的...→學瑪西亞趴在地上裝可憐...)

●2006/7/27●
這一節原文寫的並不怎麼好,內容有些字句也敘述的不夠流暢,因此我重新刪改過了~也多加了一些字句的敘述,讓情節更加鮮活、清楚。
很多時候,剛寫文整篇文章時會很滿意,但時日一久,回過頭來看舊文時,卻會愈看愈不滿意,因而時常有想動手大肆刪改的念頭呢!

●2007/9/17●
好、好想睡......
開學第一天,超級想睡覺......
好累......
寫文?看情況吧......
想去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