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卡爾看著眼前冷情的伊薇兒,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為自己辯解。


  怎麼辦……我該怎麼說明我的身分……?

  「伊薇兒……」他試著想喚回那洋溢著溫柔笑靨的少女,但少女此刻的眼神卻是冰冷的。
  「別叫我的名字!」伊薇兒退離了卡爾幾步後,用著冷冷的眼神凌遲著眼前可恨之人。
  「你知道嗎?你讓我太傷心、太失望了!我是那麼的信任你,相信你是真心的對我好,然而你卻是要來奪我性命的魔鬼!」伊薇兒憤怒地用手指著他,意指他是個罪無可赦的人。
  「不!伊薇兒,我絕對不是……」他著急地想辯解,以往能言善道的他,此時卻慌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辯解。
  還沒說完,對方已經大聲打斷他的話。
  「別再說了!我從今以後都不想再見到你了!死,也絕對不會死在你手上!我會先行了斷自己,不用勞煩你親自動手!」伊薇兒雙眸泛著淚光,轉身欲離去。
  然而卡爾卻比她還要快一步!
  他激動地伸手捉住伊薇兒的手腕。
  「放開我!」伊薇兒用力地扯動自己的手腕,極力地想掙脫他緊捉的手。
  「不!我不放!請不要離開我!請不要討厭我啊!伊薇兒……」他的心好痛!難以說出口的戀以及深深的痛苦與愧疚,讓他心痛如萬箭穿心!
  「我討厭你!我恨你!你快放開我!」伊薇兒依舊掙扎著,但她在聽見卡爾那痛心的話時,在她的心裡深處,也正在隱隱作痛著。
  眼見伊薇兒用力地扯動自己的手腕,深怕她傷了自己,他順勢用力一拉,將伊薇兒帶入自己懷中,難以言喻的痛楚和愛憐的情感讓他的行為漸漸偏向衝動。在伊薇兒抬頭欲張口斥責的同時,他熾熱的唇已激動地覆上她的柔嫩唇瓣。
  伊薇兒張著碧綠色的眸子,訝異地愣在他的懷中,沒有抵抗、推拒。
  四周的聲音都已遠去,再大的雨聲,也無法進入此時緊抱著的兩人耳中。
  但是,一個理智的聲音卻倏地竄進伊薇兒腦中。

  不!我們不該是這樣的情形!

  她用盡所有的力氣,試圖抵抗卡爾用著因激動而過大的力量擁抱她。
  然而卡爾絲毫不受她的影響,他仍然緊緊地擁著她。
  他離開伊薇兒柔軟的唇瓣,一手圈著她的腰,一手捉住她欲推拒的纖手。
  「伊薇兒,請妳一定要聽我說!我絕對不是什麼邪惡的魔鬼,我是個死神!一個只能順從上級指示的死神!」卡爾的深邃黑眸真誠地直望著伊薇兒的碧綠眼眸,坦率而真誠。
  伊薇兒聽到卡爾的解釋,停止了掙扎。
  「死……神?原來你是個死神?」伊薇兒不自覺地輕問著,她的神情已不似之前的冷絕、激動,她在不知不覺間,聲音開始漸漸趨於緩和。
  「對。」卡爾略微僵硬地點了個頭。
  「那麼,證據呢?」伊薇兒強迫自己要冷靜下來仔細地分析這未解之謎,她覺得還是有一些疑點需要釐清。
  「證據?」卡爾不懂她所指何事。
  「沒有錯。你說你是個死神,但在我看來卻不像。
  死神應該是幽靈,我既看不到、也應該是摸不到你才對。然而你卻像個普通人般地看的到、觸摸的到,簡直就像個活生生的人。若你真是死神,請你解釋一下這是為什麼?」伊薇兒提出她的疑問。
  她的思緒此時已經十分混亂,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説些什麼、問些什麼,只知道將想的到的話全都說出口,哪怕是語無倫次的話語也好。
  「死神,只有在出使任務時,才會特意幻化成人類,為的是讓目標能夠毫不起疑,以便能夠在必要的時刻取得靈魂,而不會招致反抗。雖然即使反抗也毫無效用。
  而且,每個死神都有一個任務的勢力範圍,在執行任務的期間,這個勢力範圍會一直持續效力直到任務完成而自動消失。
  在死神的勢力範圍內,無論是誰,見到死神幻化的人類型態,也都會認為這個人是真實的人類,有肉體、有呼吸、有心跳、有體溫。但事實上,這些都只是被蒙蔽的假象!其實,我們死神就已如同死去的人們般,肉體已消逝,當然也就沒有呼吸、沒體溫,更遑論有心跳!」
  卡爾一臉哀傷地望向窗外那尚未停歇的雨,右手的手掌緊抓著位於心臟處的衣服。
  「沒……有心……跳?」伊薇兒被卡爾的解釋給震懾住,她發現她說出口的聲音是抖著的。
  「不,我不信!我剛剛還明顯感受到你的體溫和呼吸,怎麼可能會沒有……心跳?」她大聲地反駁著,期望這一切都是個謊言。
  在伊薇兒心底深處,她甚至希望這一切發生過的事,全部都是個讓人心碎的夢境罷了!她寧願自己什麼都不知情,祥和安寧地和卡爾繼續生活下去……
  「那只是因為勢力範圍的假象影響而已,我可以解除對妳的勢力範圍。」
  卡爾依然看著窗外,喃喃地唸了幾句伊薇兒聽不懂的話。
  「我已解除了勢力範圍在妳身上的影響,現在,妳再來觸摸我的心臟,看看是否仍有心跳?」他轉頭對著伊薇兒說著。
  伊薇兒遲疑的手指顫抖著,不敢去觸摸他的胸膛。
  卡爾見她遲疑,便伸手捉住她的手腕,往自己的心臟部位壓去。
  只見伊薇兒張大雙眸,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卡爾。
  「你……!」
  「沒有心跳,對吧?」卡爾,微笑地輕輕說著。
  哀傷而悽涼地,微笑著……

  (待續)

※ ※ ※ ※ ※ ※
●2005/1/30●
這一回完完全全是新寫的......沒有動用到一版的字句......
(之前的都多多少少會動用到,但第七回只有一小句是一版的,其餘也都是新寫的...)
這一回動用到了不常寫進去的情節......吻戲......
寫的很生澀......因為真的不常寫......
然後,我驚訝地發現,這回應該會是全部"闇慕"回數中字數最多的一回...
而且,全部結束後一定會飆過一萬字......|||bb
下一回,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最後一回了......
嗯...結局啊......(默)

●2006/8/1●
快進入最終結局的階段了......
修稿的同時,看了之前自己到底寫了些什麼後,當初結束此文時的滿意之心已經所剩無幾,有的,是帶點遺憾的感覺......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滿意自己的文章吧......
總想著自己還可以寫的更好,所以當我回過頭來看以前的文,總是會不滿意地開始動手刪改、加入新的修飾敘述來豐富整個內容、刪掉不必要的冗長字句精簡重要內容......
此文是最近新完成的完整之文,其他最新的文坑,尚在努力填補中......

●2007/9/27●
嗯...補寫了一句新的,更新了一處舊的。XD
這篇一直縈繞著淡淡的哀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