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伊薇兒被緊捉著的手,微微地顫抖著。
  她實在無法相信,眼前看似與一般人無異的男子,竟然沒有心跳!一個會動、會說話的人,竟然是個早已失去生命的死神!
  「你……真的已經……死了?」伊薇兒不自覺地落下淚水,為他感到深深的悲傷。  
  「對……我早已死了近百年了……」卡爾苦澀地淡笑說著,一邊抬手輕輕地拂去伊薇兒落下的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你還能夠微笑呢……?」伊薇兒的淚水仍舊不停地落下。
  然而卡爾卻只是將眼光轉向窗外,輕輕地說著:
  「雨……停了……」
  他不回答伊薇兒的問話,卻說著毫無關係的事情,這讓伊薇兒感到些許的奇怪。
  不待伊薇兒開口詢問,卡爾又接續說著她聽不懂的話。
  「每次到了這個季節,那裡也都會下起雨……不知道那裡……是否也已經停了……」
  在伊薇兒尚未反應過來時,他已轉回頭淡笑地看著她。
  「想不想去……看看我的墓?」他,輕問著。
  「咦?你有墓嗎?」伊薇兒一問完話,馬上發覺自己問了個蠢問題。──因為她聽見卡爾輕笑了一聲。
  「當然有……不過,從這裡要到那裡,很遠。」
  聽到卡爾說墓地很遠,伊薇兒便搖了搖頭,有點失望地說著:
  「既然是在很遠的地方,那麼我就不可能可以去了……即使我想去,我的身體也承受不了。」
  「妳放心,我自有辦法可以帶妳去到那裡,而不會被任何人發覺。但是,妳穿這樣稍嫌單薄了些……若妳想去,就必須拿件大衣披著,才不會著涼。妳回房間去拿件大衣來吧!」
  「可是……」伊薇兒猶豫著,她擔心卡爾會拋下她,一個人消失不見。
  看透她的心思,卡爾微笑地安撫她的不安。
  「放心吧!我不會拋下妳一個人去的,我會在這裡等妳。」
  伊薇兒看著卡爾的微笑,決定再相信他一次。她急忙地跑回她的房間去拿大衣。
  看著伊薇兒關上的門扉,卡爾又再次將眼光移向窗外,看著那雨後的淡藍天空,嘆氣……

  當伊薇兒拿了一件純白的天鵝絨大衣,回到卡爾房間裡時,卡爾要她將房間的門鎖上,然後示意她離他遠些。
  伊薇兒將大衣披在肩上後,安靜地聽從他的指示。
  卡爾閉上雙眼,雙手緩緩自兩側抬起,一連串奇異的魔魅語言喃喃地自他的口中流瀉而出。
  隨著卡爾低沉的咒語聲迴盪在房間裡,一陣不知從何處竄出的風,圍繞在他的四周,雖不強勁,卻也讓站在一旁不遠處的伊薇兒險些站不住腳,她抬起右手臂膀,擋住頻頻襲上她臉頰的風。
  當伊薇兒將手臂放下後,她看到了令她瞠目結舌的光景!
  旋風逐漸在卡爾四周散去,隨著風的消散,他的模樣也跟著改變。──長及臀部的黑色直髮、惑人的魔魅金瞳、略尖長的耳朵,還有……那背上的黑色羽翼,就連服飾也都變了!
  站在伊薇兒面前的人,是死神身分的卡爾,這才是他真實的面貌!
  卡爾並不意外伊薇兒的反應,他知道自己的真實模樣會讓人驚訝萬分。
  「有沒有覺得我這樣子有些熟悉?妳……還記得那一個月前的怪夢嗎?」他微笑地問著眼前仍然望著他發愣的少女。
  「一個月前的……怪夢?」伊薇兒側著頭,疑惑地思索了一下記憶。
  驀然,她轉回頭看著卡爾。
  「原來那個奇妙的聲音是你?那晚……原來那晚我們就已見過面了?」
  難怪她總覺得卡爾的聲音有點耳熟。
  「沒錯,只不過那時我們不應該見面的,所以我只好將妳打昏,然後抱妳回妳的房間,並用了『暗示』來消去妳的記憶。」
  卡爾在風完全消失後,朝伊薇兒伸出右手臂。
  「好了,妳可以過來了。」
  伊薇兒走了過去,當她走近後,才赫然發現以卡爾為中心,有一個直徑約為三百公分的圓形紫黑色魔法陣在他們腳下。
  卡爾將伊薇兒拉到自己身邊,然後他突然將她打橫抱起,在伊薇兒還來不及反應時,他已低聲喃喃地唸了句咒語啟動魔法陣。

  蔚藍的天空,幾許棉絮般的浮雲飄浮著,微風吹拂,空氣中夾著濃厚的水氣。
  伊薇兒被卡爾抱在懷裡,在空中飛翔著。
  她好奇地低頭張望著底下滿是林木的蒼鬱森林,忘了此時被抱著的尷尬。
  一座座的城堡,散佈在山谷林野之間。
  她看著那些樹海中的城堡,好奇地拉了拉卡爾的衣服,抬頭問著:
  「卡爾,這裡是哪裡啊?那裡怎麼會有那麼多城堡?」
  「這裡是有著『千堡王國』之稱的『盧森堡』。」卡爾澀著聲音解說著。
  這裡,是他的過往,也是他的故鄉……

  (待續)

※ ※ ※ ※ ※ ※
●2005/02/02●
呃......這次發現最後的結果完全超出我的預想......
之前第八回時說過下一回就應該是最後一回...
不過意外出現了......有很多地方我想要交代清楚,只好先全部寫到完結再來繼續貼文......
故事已經寫完了,共有十一回。以一萬六千多字完結~(比預定還要多出好幾千字...)
而且第八回還不是最多字數的一回勒......最後一回的字數最多~~
總之,結局寫完了~
等到看完結局後,千萬別拿拖鞋打作者......|||(人家只想寫的清清淡淡的......)

●2006/08/02●
嗯......其實第9回只改了一個小地方......
後面的文都已經修改完畢了......果然會有遺憾感存在......這是因為這篇文偏向悲文所以才會影響情緒嗎......

●2007/10/14●
沒腦紋狀態......
繼續裝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