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卡爾抱著伊薇兒,回到札德諾堡。
  他巧妙地避開所有人,悄聲地送她回到她房間的床上。
  細心地給她蓋上被子,他在她的唇瓣上輕輕地烙下一吻,深深不捨地看著她。

  
再見了,我最愛的妳……若有緣,我們會再見面吧……

  他悄聲關上那道房門,也就此隔絕了彼此的未來……
  輕輕一聲嘆,他消失在無人的長廊上。

  在伊薇兒清醒之後,她發覺堡裡所有人全都忘了卡爾這個人,她知道,卡爾離開了!
  她心中隱約知道卡爾將不會再回來,但她不願去相信這個事實。
  難熬的每一日,少了卡爾陪伴在她身旁,讓她飽嚐思念之苦。
  眾人完全不了解她為何悶悶不樂,因為他們早已忘了曾經有過卡爾這個人,所以她無法將所有的煩惱傾吐而出。
  終於,她思念成疾與過度抑鬱,在眾人的驚呼中病倒了!
  雙眸空洞無神的她,轉首看著窗外的冷藍天空,不管他人怎樣問她憂鬱的原因,她始終不發一語,不予理會。終日臥病在床的她,沒了活力,覺得少了卡爾,她的世界就沒了意義。
  她織著尚未完成的銀白色圍巾,心中一直盼望著他還會再回來見她;然而在她死之前,卡爾都不曾出現在她面前了……
  他,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伊薇兒的思緒夾著深深的愁思和綿延不絕的嘆息,一直在風中飄搖著,企盼能夠藉由風的傳遞,將她的思念和她的死訊帶給不知身在何處的他──

  我一點都不會怨你、怪你!
  只要你能夠在我最後的這段日子裡陪伴我走過,那我就已心滿意足了呀!
  為何你不懂我的心呢?
  我不怕死亡,但我怕孤寂啊……

 

  卡爾之所以選擇離開,其實是要回到冥界去偷出掌管人類壽命的「命書」。他想竄改記載著伊薇兒死期的日子,讓她可以活的更久。
  「命書」放置在冥界的禁域中,它被小心翼翼地放在勒令禁止進入的幽殿裡的其中一間祭房的祭壇上。幽殿內外層層嚴密的看守者守護這裡,許多地方也嚴謹地設了許多結界與封印,足見幽殿的重要性。
  卡爾順利地解了二個結界與八道封印,四處閃躲不斷來回巡邏的冥官,好不容易找到最後一間祭房,動手解開下在門上的封印後,他終於看到放置在祭壇上的「命書」。
  無奈,在他還沒來的及碰到「命書」時,就被看守禁域的冥官給擒住,押送到主宰冥界的冥王面前論罪。

  偌大的冥殿中,週遭無數待命捉拿卡爾的死神與冥官立列在旁。
  在雕著精緻花紋的黑漆大椅上坐著的冥王,正以冷厲的眼神看著他。
  深邃黝黑又隱隱透著墨綠的黑長直髮,披洩在祂身前、身後,直到曳地仍舊長遠不止。冥王看似慵懶隨意的邪魅神情,此時紫黑魅瞳的眼底深處卻是冰冷至極。
  「你知道你犯了什麼罪嗎?」森冷的聲音在寂靜的冥殿內迴盪著,空洞的聲音顯示著冥王不似凡魂的沉重嗓音,反而有著類似神靈的空音之調。
  「我知道。」卡爾不懼怕地迎視高高在上的冥王,毫不在乎地認罪。
  「想求饒嗎?我可以給你改過的機會喔!」冥王欣賞他的乾脆與勇敢,破例想給他一次機會。
  「不!我不認為自己所做的事有何錯誤,一切後果我早已有心理準備,也甘心承擔。」卡爾鏗鏘有力地否決冥王的好意,讓在旁的死神及冥官們都錯愕不已。
  「哼!你真有膽,敢直接否決我的好意!算了,押他下去吧!」冥王饒富興味地看著他,雖然惋惜他的人才,但他既然不肯接受這個機會,那麼規定的罰則還是得實行。

  不久之後,他就被冥王以「違令」和「盜命」的罪名給判與終身監禁於冰獄中。
  從此,卡爾在冰獄中,過著永恆的孤寂日子。
  被關在冰獄後沒多久,席德偷偷來探望他時告訴了他,關於伊薇兒的消息。
  斜斜地倚靠在冰獄以特殊符咒刻滿禁咒結界文的冰柱外邊,席德默默無語地與靠坐在冰獄深處的冰牆那方的卡爾相望了一會,而後悄悄地、不著痕跡地嘆了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的嘆息。
  「伊薇兒已經死了。是我親手將她的靈魂帶回冥界接受審判的。」
  他沒有遺漏卡爾乍聽到此消息時驚愕的神情。
  「是嗎?她死了啊……」卡爾苦笑地、黯然地低下頭,低聲地說著。
  看了看卡爾黯然的神情,席德嘆了一聲,淡然地接續說著:
  「我早已跟你說過,她的生命已經走至盡頭。既然無法延續所剩無幾的生命,當然還是得依循既定的命運走。」
  席德邊低聲說著,邊將細心摺疊整齊、攬在冰冷蒼白手臂上的銀白圍巾拿起。
  「這是她死時抱在懷裡的圍巾,她要我轉告你,即便她投胎轉世後,會忘記以前種種,但是,她絕對會再想起的。」
  他小心翼翼地遞過伊薇兒用心織成的圍巾,等待卡爾拖著些微蹣跚的步伐來接過。
  在他淡漠又冰冷的臉上,有著一絲難以窺見的憂心。──那是真心關懷摯友的神情。
  看著卡爾有些疲累的倦容,他感到些許的難過與遺憾。
  愛雖然是美好而甜蜜的情感,但對死神而言,那卻是最痛苦的毒藥。他們永生無法碰觸到溫暖的光,永遠只能在黑暗中隱藏自身晦暗的過往。
  卡爾手中撫著席德偷偷幫他拿來的圍巾,隱約還可以感受到伊薇兒那溫暖的體溫。
  「她……已經順利投胎了嗎……?」
  卡爾聽到這消息時,滿足地笑了。
  即使她已不再記得他,但只要她過的快樂,那麼就算他受盡折磨與痛苦他也甘心。
  即使,要他承受著日復一日的孤寂與思念之苦……他也無悔!因為,他已有了此生唯一的美好回憶!

  (待續)

※ ※ ※ ※ ※ ※
●2007/11/27●
補寫了好幾處,因此將原本只有11回的最後一回,重新拆解成2回。
所以本來會寫在文末的後話,就全都移到第12回去囉~
卡爾曾經身為人類,因此他即使死後成了死神,依然保有對愛無悔的心──雖然當無數的永恆歲月都逝去後,這樣的情感也會愈變愈淡,終至變得淡漠。
但是,他識得情的美好,溫暖的情感讓他如有重獲新生的感受,也因此,就算要他忍受孤寂,他也不願讓靈魂消散,讓自己歸於一切的無。
愛過,才能懂得情的寶貴得來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