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冉冉時光,悠悠而逝。
  一轉眼,人界十五年晃悠悠地過去了。
  土黃色的道路上,一名年約六十多歲的老伯和一名芳齡十五的少女並肩走著。老伯手上提著一小桶清水,少女手上抱著一束白玫瑰與大朵香水百合相雜的花束。
  他們走進一處白色矮籬笆圍成的墓園裡,老伯一直往裡面的十字平墓走去,少女則是好奇地四處看著她不曾見過的私人墓園。
  「塔莉小姐,真是不好意思,要妳幫我拿花束陪我來墓地祭拜。妳是伊斐少爺的朋友,真不該勞煩妳來……」老伯停下腳步等候因四處張望而有點落後的少女,並歉聲地說著。
  名喚塔莉的清靈少女小跑步地快速前進,聽見老伯伯的歉語,輕輕地搖了搖頭。
  「棻斯爺爺,沒關係的。反正我來拜訪時,碰巧伊斐他們剛好全家都不在,我也無事可做,幫點忙也好啊!」塔莉走到棻斯身旁,微笑地說著。
  伊斐‧特蘭赫斯‧格羅特,格羅特家族分系的一員,是一名年紀輕輕即開始掌管家族事業的精明少爺,也是塔莉的青梅竹馬兼多年同學。
  當她走在道路上,看著第一次看到的景色時,心中竟湧起一陣不知所以然的懷念與熟悉。
  「到了,就是這個墓。今天,是這一位年僅19歲就逝世的少爺的忌日。」老伯走到一個已有些斑駁的十字平墓前,雙手交握禱告了一會,然後開始動手整理墓旁的小雜草與一些灰塵,並用澄澈的碧綠清水澆於種植在墓旁的車前草。
  這個墓雖然有在祭拜與維護,但畢竟已達百年之久,斑駁的碎痕清淺地刻劃其上,灰白的墓石,在這墓園深處,雖然空靈美麗,卻又顯得孤寂。
  因此,棻斯自從開始接手負責維護墓園後,便開始在每個寂寥的墓旁,種植一些花草,陪伴著故去之人孤寂的靈魂。
  順著棻斯的介紹而轉過頭望了過去,塔莉的微笑倏地僵在美麗的臉蛋上,進而顯現出迷惑的神情。
  看到眼前這個已有百年歷史的墓,她的心翻起了陣陣漣漪。

  卡爾‧格羅特……多麼熟悉的名字啊……

  塔莉無法了解自己此刻為何會感到傷心、難過、遺憾與甜蜜?
  這種感覺好懷念,心痛的讓她幾次都快無法呼吸……

  心好痛啊!

  左手緊糾著胸口的衣服,抓皺了質感輕飄柔滑的絲質上衣,她的神情顯得迷惘又痛苦。

  為什麼?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如此的痛苦、心酸卻又夾著甜蜜?

  她忘了什麼了?究竟,是忘了什麼了?
  她的右手手臂環抱著大把純白花束,纖細的白皙手指撫著額頭,似乎想在雜亂的思緒中找到令她難受的因素。
  霎時,過往的回憶,一幕幕就像電影一般重現腦海……
  她怎麼會忘呢?即使最後是那麼悲傷,她也不想忘記那段酸甜交雜的歲月。
  「塔莉小姐,妳就將花束放在刻有名字的墓上頭吧!塔莉小姐?塔……」棻斯轉身看著沒有動作的塔莉,卻看到塔莉正用著極度悲傷的眼光看著墓。
  她靜靜地落下淚水,無聲──卻帶著極淡的微笑。

  我終於找到你了……卡爾……

  她輕輕地拭去不斷滑落的淚水,蹲下身將花束放置在刻著名字的地方。
  「棻斯爺爺,我以後……可以常常來這裡祭拜他嗎?」
  棻斯驚愕地看著莫名落淚的她。
  「可以是可以……但是妳怎麼會……」
  塔莉只是微笑地伸手撫著那名字的刻痕。
  「因為……我們在上輩子就已相識……」
  一陣涼爽的輕風拂過她的柔美金黃色頭髮髮梢,似在歡迎她的再次來訪。
  她相信,卡爾一定會聽到她的祈禱。

 

 

 


  我在黑暗這方,永不知永恆的淬煉與消逝;
  妳在光明那方,永不知思念的痛苦與煎熬。

  我只是一方墓土,永遠沉睡在這裡。
  若妳仍記得我,就請別忘了,我曾對妳有過的戀慕。


~The End~

    如果可以,
    我將祈語寄予風中……
    送給,遙遠的你……

    我,
    不怪你,
    不恨你,
    我們,只是太晚……

    相見太晚,相識太短,
    我與你的距離,一步,卻遙至天之彼端……
    想見你、想見你,
    但就算踏出這一步,
    回應我的,仍舊只有風,
    以及刻著你名的墓石……

※ ※ ※ ※ ※ ※
●2005/2/8●
終於,這是最後一回了。
這是我一開始寫就已構想完畢的結局,也是我最希望的結局。(不要來跟我抱怨結局喔......)
或許,有人會覺得最後轉折的太快,讓人感到措手不及。但我並不想要為了交代的更為清楚而模糊了主線劇情的發展,所以我有些地方快速帶過與精簡句子。
(怎麼覺得好嚴肅...?)
另外,有朋友向我問了關於小說名的問題。
我在此也說明一下吧~
【闇慕】這個名,一開始是腦海中突然閃過的二字。
看過此篇文章的人,應該就可以了解【闇慕】的意思了吧?
(不過基本上,有些小說或漫畫的名字,與內容有時都搭不上來的。我個人是覺得,"取名"是件很主觀的事情。依照作者的感覺與構想,篇名就會有其特殊與意義在。)
看到最後,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闇"字是指誰了吧?
"闇"是黑暗的意思,其為卡爾的代表色,意指卡爾;"慕"則是戀慕、思慕、愛戀的意思,意指卡爾和伊薇兒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感(但比較偏向卡爾觀點)。
整個總結來說,【闇慕】就是指"隱沒在黑暗中的戀慕"。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篇文章。^^
最後,我以篇名的題句來作結吧(至於是誰的觀點...應該都明白吧...):
  ──身處幽冷冥闇的我,卻戀上了妳這道溫暖的光……

●2006/8/5●
這篇文,到這一回為止,已經全部結束。(唉呀呀......突然覺得好不捨啊......)
再一次的整理與刪改、添加與補足一些當初沒寫進去的情節,總算又比較滿意些了......
太久沒碰太悲情的文章,如今重新寫這篇時,心裡還真是有點跟著文章情節而不斷心酸...
(天音:明明就是自己寫的......= =b)
當初怎麼會想這樣鋪陳主角們的未來呢?一個永恆永世被關在孤寂的冰獄中,一個不斷輪迴投胎終至忘了過往,二人再怎麼樣也無法再見一面......
或許,我只是純粹想寫個沒有圓滿結局的悲文吧......
希望看文的人都可以知道──
戀與慕,是單方面的,如果硬要束縛對方,那是強求!被愛是幸福的沒錯,但如果太過濃烈,反而會讓被愛的一方深感困擾,最後不但沒贏得對方的心,反而逼使對方愈走愈遠!喜歡一個人,就要抱持著「即使對方愛的人不是我,我也會微笑著默默看著對方幸福」的美麗之心去喜歡對方喔!^^

●2008/1/26●
因為重新補寫好幾處的關係,所以將最後一回重新拆解成二回。
也順便附上最後的一張插圖。
本來圖比較大(6988x4911)(掃圖的原尺寸),後來改到800x522想貼上來,可是還是太大張,不斷試驗後,縮成650x457的大小才沒超過網誌預設尺寸...
但是也因此而讓線條有點模糊不清了......
將800x522的大小放在相簿上,想看大張清晰點的,可以去相簿點來看~
其實本來的構想插圖是想畫成左邊是在冰獄中思念伊薇兒的卡爾,中間是卡爾的墓,右邊則是跪在墓前低首禱告的塔莉(伊薇兒),三者都採側面的方式,無奈太久沒畫畫,重複試畫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達到我想要的感覺,只好暫時(?)作罷,畫成塔莉在卡爾的墓前思念落淚的畫面。
而且,為了那個十字墓石,折騰我很久...(重複畫擦了好幾次)
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樣子來表達出墓的寂寥、斑駁的歲月感,還有被留下的痛心感......
為了補足過多的空白空間,寫了些塔莉的思念之語。
這張圖其實是昨晚不曉得怎麼回事,突然就很想一次畫到完,而卯起勁來狂畫畫到半夜3點多才睡下。(= =a)
題字很潦草是沒錯......老是被同學形容說我的鉛筆字有愈來愈像草書的感覺......(→這個人很奇怪,拿的筆不一樣,寫出來的字也都不一樣,其中最潦草的字則是拿鉛筆的時候。)
因此,擔心有人看不懂圖上面的字,所以我另外在圖下打上字。
老實說我還是很想大修這篇故事啊......(奢望)
不過,我看還是先去著手將新坑填一填吧......
下一篇要換哪篇放上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